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實名制口罩開賣 健保署網站塞爆、庫存有出入

民眾早早就前往藥局排隊。(記者簡榮豐攝)

民眾早早就前往藥局排隊。(記者簡榮豐攝)

2020/02/06 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健保署表示,今天(6日)上午9時,口罩統一開賣。民眾可至健保署網站進行社區藥局以及口罩庫存查詢。但經過記者實測,查詢藥局位置的網頁出現當機,庫存查詢則與現場藥局存量有出入。

今天是實名制口罩開賣第一天,位於板橋8點開門的藥局,今早7點多門口就出現排隊人龍,一開門連號碼牌都發不夠,很快就被領光,許多人是一人帶兩卡,8點到的人根本領不到。另一家下午2點才開賣的藥局,民眾也是一早就前往等候。可見民眾對於疫情憂心忡忡。

由於是開賣第一天,不少藥局傳出問題,像是台中市烏日很多藥局一大早就有人排隊,8點一開門,因為與健保局尚無法連線,只好先發號碼牌,結果9點到場者已無口罩可買。也有藥局在上網登錄時,9點半突然當機,只好請民眾晚一點再來領。也有藥局因為9點健保局的系統還沒開通,只好先拿出庫存應急。

記者於健保署網站實際查詢藥局位置,結果網頁跳出「系統發生錯誤」,庫存查詢頁面也被塞爆,運作相當緩慢,有民眾發現,藥局網頁顯示庫存數量卻與現場數量不符的狀況。

健保署網站指出,今天上午9時口罩統一開賣,詳細購買時間視物流配送及各家健保特約藥局營業時間而定。民眾可在網頁上查詢特約藥局配送口罩名單、無健保特約藥局鄉鎮衛生所名單。

至於特約藥局查詢,可以透過地圖的方式,或是設定搜尋條件,以及附近院所,在特約類別選擇「藥局」,找到特約藥局的位置。在庫存查詢頁面中,可透過縣市、鄉鎮、路名關鍵字進行查詢,頁面會跳出附近藥局地址,以及成人與兒童的口罩庫存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早藥局前已出現人潮,現場人員正在跟民眾解釋狀況。(讀者提供)

一早藥局前已出現人潮,現場人員正在跟民眾解釋狀況。(讀者提供)

民眾對疫情憂心忡忡。(讀者提供)

民眾對疫情憂心忡忡。(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