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傳健保藥局拒配合政府賣口罩 健保署長呼籲共體時艱

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說明防疫口罩管控系統。(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說明防疫口罩管控系統。(記者林惠琴攝)

2020/02/05 17:2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外傳中華郵政配送口罩時,出現健保藥局不收口罩的情形,對此,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呼籲藥局要共體時艱,雖然藥局配合政府販售口罩不是強迫,未達徵用程度,但大家這麼努力做防疫,應該要配合,否則老天爺也不會覺得好,甚至未來可能影響特約藥局資格的審核。

李伯璋表示,目前藥局系統已經建置完畢,為防疫口罩管控系統,藥局人員插入健保卡後,會顯示身分別,例如健保卡、居留證或出入境許可證,下一步就是資格審核驗證,確認是否符合身分證末碼單號、雙號的購買資格,並且會再顯示當事人最近購買紀錄,包含購買地點、日期。

李伯璋指出,大家都使命必達,有很大的壓力,今日下午藥局系統測試已通過,接下來就會上線。

對於部分健保特約藥局拒絕收口罩,李伯璋再次呼籲藥局要共體時艱,認為協助販售口罩的過程比較麻煩,但都是為了民眾,如果不願意配合,相信老天爺也不會覺得好,甚至未來可能影響特約藥局資格的審核,以及醫療院所釋出處方箋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