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批台操弄疫情 陸委會籲排除我參與WHO政治干擾

中國國台辦今天稱,台灣在獲取疫情信息方面不存在障礙,民進黨當局應當停止一切以疫情為藉口的政治炒作和政治化操弄。陸委會則呼籲中共當局正視台灣民眾生命健康安全,立即排除我參與WHO的政治干擾。(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今天稱,台灣在獲取疫情信息方面不存在障礙,民進黨當局應當停止一切以疫情為藉口的政治炒作和政治化操弄。陸委會則呼籲中共當局正視台灣民眾生命健康安全,立即排除我參與WHO的政治干擾。(資料照)

2020/02/04 20:5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總統蔡英文指責,中國施壓,世衛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排除台灣。對此,中國國台辦今天稱,台灣在獲取疫情信息方面不存在障礙,民進黨當局應當停止一切以疫情為藉口的政治炒作和政治化操弄。陸委會則呼籲中共當局正視台灣民眾生命健康安全,立即排除我參與WHO的政治干擾。

陸委會表示,針對中共國台辦及北京代表在WHO執委會不斷聲稱在其「一中原則」下,台灣與國際社會溝通管道是暢通等節,均與事實不符,我方表達嚴正抗議。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共政權不能代表台灣。中共以其片面設定的政治前提,阻撓我參與WHO及活動,更排除我專家出席WHO武漢肺炎緊急會議,使我無法獲得即時及充分的全球防疫資訊,這是鐵的事實。

陸委會指出,兩岸雙邊在協議下的通報合作,不代表台灣就不需要參與WHO。中共在WHO進行的政治操作,傷害台灣民眾權益,更可能造成國際防疫缺口,增加全球公衛風險。我政府呼籲中共當局,應正視台灣民眾生命健康安全,立即排除我參與WHO的政治干擾,我方也將積極爭取國際各方支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