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外科口罩真那麼需要嗎 王宏育籲認清事實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在臉書以「 口罩,口罩,真的那麼需要嗎?」為題發文指出,台灣還沒有「 武漢新型肺炎」社區感染之前,外科口罩真的有那麼需要嗎 ?(圖王宏育提供)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在臉書以「 口罩,口罩,真的那麼需要嗎?」為題發文指出,台灣還沒有「 武漢新型肺炎」社區感染之前,外科口罩真的有那麼需要嗎 ?(圖王宏育提供)

2020/02/04 23:4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為遏止民眾搶購口罩熱潮,口罩販售實名制6日上路。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今表示,台灣目前沒有社區感染,到醫院、診所等高風險區才須戴口罩,他也希望民眾「認清事實」,台灣一天製造320萬個口罩,而有2300萬人口 ,大家都「希望」要有外科口罩,不分青紅皂白的囤積,所以一定是不夠。

王宏育今在臉書以「口罩,口罩,真的那麼需要嗎?」為題發文指出,台灣還沒有「 武漢新型肺炎」社區感染之前,外科口罩真的有那麼需要嗎 ?「不過必須承認,我們沒有辦法違反人性 」。大家都希望有一些口罩,甚至後天開始,每一位有健保卡的國民,每一個禮拜可以買兩個外科口罩,大家就都很不滿意 。

王宏育要大家「認清事實」,國家採取實名制購買,大家都很公平,每一個人都可以一個禮拜買兩個,但沒有社區感染的時候,就先不要用,萬一要用的時候才會有外科口罩。

王宏育也建議給政府一些掌聲,他們做的真的很好, 台灣和中國交往那麼密切, 那麼多台商往返,現在才10個確診病例。日本有20個確診病例,泰國有19個,新加坡有18個,韓國有15個,香港15個……台灣的表現真的非常的優異,太好太好了。

他說幾乎每天都看著衛福部長、疾管署長官等人在電視上跟大家報告最新的疫情,戰戰兢兢,透明度高,把學者的研判向大家說明清楚,這個真的是最高水準的醫療體系表現,無國能及。

王宏育強調,台灣第一線的基層診所水準很高,每位醫療人員都會向民眾衛教。台灣醫學中心負壓隔離病房的「質、量」都是世界前茅, 這些都要好幾年來的努力才做得到,這就是民眾最大的靠山 !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