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片口罩3元!北市藥妝店人龍排到捷運站出口 民眾直呼划算

現場排隊人潮多。(記者楊心慧攝)

現場排隊人潮多。(記者楊心慧攝)

2020/02/04 16:4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各地口罩需求量大增,造成民眾瘋搶的狀況,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拍板,6日起口罩將採實名制購買,每人7天限購2片,松江路上的日本藥妝店「松本清」卻有大批民眾排隊購買口罩的狀況,民眾排了好幾個小時,只為能買到口罩。

松本清貼出告示,上面寫著:「因商品數量有限,盒裝型每個家庭限購一盒,袋裝型每人限購一件,各門市銷售速度及狀況無法預期,本公司及供應商將盡速配送商品到店,提供各位安心選購」。

店外排了數公尺,一路排到捷運站出口外,預估有上百位民眾排隊,排隊民眾指出,已排了3、4小時,店員也說不曉得什麼時候到貨,但為了能買到口罩,只能排看看能否能到,現在口罩真的非常難買,就算有錢也買不到,只好花時間賭一賭運氣,看能否買到。

松本清店員表示,店內口罩是從日本進貨,和台灣貨源不同,因此才會販賣一盒、一袋,但自6日起將配合行政院的規定,屆時只有特約藥局買得到,將不會再賣口罩,今一早10時就開始有民眾排隊到現場。

口罩約在下午4時到貨,民眾拿到口罩分為一盒65入及40入,65入的為199元一盒,買到的民眾直呼划算值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眾買到一盒65入口罩直呼划算。(記者楊心慧攝)

民眾買到一盒65入口罩直呼划算。(記者楊心慧攝)

松本清貼出告示。(記者楊心慧攝)

松本清貼出告示。(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