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後開學》教部邀大學開會 初步共識開學延至3/2

2020/02/03 17:0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針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教育部今邀集全國各大學商討防疫,初步取得共識,希望各校將原先2月中下旬的開學日,延後至3月2日,校長等與會人員指出,大學該學期課程還是需上滿18週,暑假是否延後,須看課程有無補完而定。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說,今日下午在教育部召開會議,與各大學代表討論這波武漢肺炎的防疫措施,重點在開學日是否延後,以及中國學生來台的安置措施,會議中大家取得初步共識,希望將開學日延至3月2日,但最終決定仍要交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表示,3月2日是原則,有特別情況可以延後,但仍要指揮中心同意,但該學期上課週數仍要填滿18週的時數,是否影響到暑假也跟著延後,基本上如果各校可以在學期間補完課,就不用延後,若無法則需延後,需各校研議並向教育部提報行事曆備查。

指揮中心今下午5點召開記者會,預計會中將正式宣布大學開學日、中國學生來台安置措施等的相關事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