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落選剩4萬多個「宣傳品」口罩要捐 調查局先查有無囤貨

參選過鳳山區市議員的張為盛(見圖)免費發放4萬2000個口罩給需要的民眾,但因數量驚人,引起法務部調查局的側目,今天約談張為盛。(資料照)

參選過鳳山區市議員的張為盛(見圖)免費發放4萬2000個口罩給需要的民眾,但因數量驚人,引起法務部調查局的側目,今天約談張為盛。(資料照)

2020/02/03 19:12

首次上稿 15:31
更新時間 19:1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曾參選鳳山區高雄市議員失利的張為盛,將1年多前競選議員時剩下「宣傳品」口罩4萬2000個全部捐出,原以為美事一樁,但因數量驚人,引起法務部調查局側目,今天約談張為盛,釐清有無囤積嫌疑,調查局南機站表示,是以「證人」身分約談張為盛,釐清有無囤積口罩嫌疑,近2小時訊問後已請回。

調查局南機站表示,今天是以證人身分請張男來說明,目前仍屬查證階段,藉以釐清有無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中,涉及違法囤積口罩情形,關鍵在於張男大量採購口罩的時間,若於疫情爆發或政府收回口罩管控權前,就不會有問題,故僅列為證人,檢方表示此案為調查局自行查訪的案件,並未接獲報請分案偵辦。

據了解,張為盛創立「盛祥門龍獅戰鼓團」,長期發揚台灣民俗文化,1年多前曾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市議員,結果落選,這次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看到民眾排隊搶購口罩,他想起上次選後還庫存大批口罩,決定全部捐出。

張為盛請來30多名義工清點、分裝口罩,4萬2000個口罩,先預留1萬2000個給宜蘭、台北、台中育幼院,其餘3萬個口罩分裝1萬5千袋,每袋2個口罩,免費發送給需要的民眾。

張為盛透露曾有1名商人欲用100萬元收購4萬多個口罩,被他回絕了,由於所有口罩都由中央收購統一分配,張還有多達4萬個以上的口罩,法務部調查局今午約訪張男,釐清口罩的來源和去處。

被約談後請回,張為盛表示無奈,強調做善事不收錢的,可問每一位拿到愛心口罩的人,是我們團隊的愛心,不過,他坦言可能口罩數量多了一點,被請來做澄清的,還好有找到採買口罩的收據當證據,希望不要被誤會才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