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家都是冠軍!鄭兆村爺爺種出「超巨大」蘿蔔獲獎

鄭文燦與大菜王得主、鄭兆村爺爺鄭石遠合影留念。(記者許倬勛攝)

鄭文燦與大菜王得主、鄭兆村爺爺鄭石遠合影留念。(記者許倬勛攝)

2020/02/01 20:0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下週二就是農曆立春、也是農民節,楊梅區農會提前舉辦慶祝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場祝賀,表揚優良農民及農業產銷有功人員。

獲獎農民中,88歲鄭石遠以21台斤重、外型如超巨大人蔘的蘿蔔勇奪「大菜王」競賽根莖類組冠軍,值得一提的是,鄭石遠是是亞洲標槍王「黃金右臂」鄭兆村的爺爺,他愛孫從小吃他種的菜、煮的飯長大,才能長得健壯、勇奪金牌,即使貴為體壇巨星,逢年過節回新屋老家還會幫忙澆水種菜,非常孝順。

另名「大菜王」同樣大有來頭,30.5台斤的巨無霸高麗菜讓現場觀眾為之驚艷,竟出自市議員李家興之手,他笑說,即使當上民代,仍維持少年時的務農習慣,每天清晨4點起床下田當運動,把菜種得好吃的秘訣很簡單,就是勤於整理農田、以乾淨的水質灌溉,仔細觀察農作的成長,此次參賽想不到會得獎,感謝評審的厚愛。

鄭文燦說,楊梅農會用心打拚,水稻、仙草、苦茶、茶葉、畜牧及蔬菜等都是「一級棒」,去年8月與宜蘭大學化學材料系合作,開發「仙草面膜」、「精華液」等保養品,讓婆婆媽媽愛不釋手,今年春節前推出「仙草雙寶」仙草雞湯、仙草排骨湯等伴手禮,也大受民眾好評。

桃園市議員李家興種出巨無霸高麗菜,奪下大菜王冠軍。(李家興提供)

桃園市議員李家興種出巨無霸高麗菜,奪下大菜王冠軍。(李家興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