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小琉球公船服務人員年前率先戴口罩 民營船跟進

小琉球交通輪服務人員在年假期間都已戴上口罩,不少民眾也戴口罩自我保護。(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交通輪服務人員在年假期間都已戴上口罩,不少民眾也戴口罩自我保護。(記者陳彥廷攝)

2020/01/31 22:4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唯一的離島小琉球是近年國內旅遊新興景點,春節初一至初四近3.6萬人次搭船到訪,第一線的交通輪業者春節前就已作好防疫準備,服務人員戴上口罩,目前島上口罩、酒精等也都購買得到,防疫不分官方、民間,全部動起來。

小琉球過年期間疑受低溫有雨的天氣影響,初一到初四較去年同期少約5400多人登島,但日均9000人登島,仍是交通繁忙熱點,尤其目前僅東港及新園兩碼頭可搭船,第一線的交通輪成防疫重要關卡。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目前縣內並無確診案例,呼籲民眾切莫恐慌,縣府防疫作為至今未曾鬆懈,全力緊盯經通報的案例,請鄉親放心。

不過,適逢開春剛復工,國內確實曾一度陷入買不到口罩的惶恐,政府統一徵調後,目前屏東各處便利商店口罩的「能見度」頗高,但小琉球既為離島又是觀光熱點,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是否充足,仍引起關注。

鄉長陳國在指出,鄉公所早在年前就已先行準備防疫,先由公所做起,第一線須面對民眾如清潔隊員、公所及公船、公共造產的服務人員都要先做好自我安全保護,並於出入島嶼的碼頭做好防護,準備酒精、口罩及手套並減少握手動作,據了解,目前民營交通輪業者也都有跟進。

陳國在也呼籲鄉親協助防疫,平時可養成量體溫、以肥皂勤洗手、減少觸摸眼鼻口的習慣,也盡量不要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若有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務必在家休息,不要到公共場所。

他說,若是有必要外出,務必戴口罩,並善處理口鼻分泌物。公船售票口也會量測體溫,造成不便,望請見諒,煩請鄉親配合。

陳國在說,口罩及酒精目前在島上都還買的到,將持續關注疫情的發展以及物資的運補,但最重要的還是請大家都能養成自我保護的習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