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禁台港澳中航班 華航羅馬、長榮米蘭都受衝擊

義大利今宣布台灣、中國、香港、澳門航班禁止飛往義大利,中華航空羅馬航線及長榮航空即將開航的米蘭航線,均將受到衝擊。(資料照)

義大利今宣布台灣、中國、香港、澳門航班禁止飛往義大利,中華航空羅馬航線及長榮航空即將開航的米蘭航線,均將受到衝擊。(資料照)

2020/01/31 21:4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隨著義大利今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義大利今宣布台灣、中國、香港、澳門航班禁止飛往義大利,中華航空羅馬航線及長榮航空即將開航的米蘭航線,均將受到衝擊。交通部晚間表示,交通部、外交部、衛福部都一起在努力中,相信義大利政府是基於誤解,而導致此一錯誤限制,我國正透過各種管道,向義大利政府進行了解與更正中。另外,中華航空2月2日(週日)台北飛羅馬、2月3日羅馬飛台北航班已確定取消。

交通部指出,義大利公告限制中港澳及我國航班進出該國飛航情報區,但因為有其他數個國家感染人數高於我國,而未受到相關限制,顯然與我國本身疫情無關。目前經由民航局下午向義大利民航局反應,義方已有修正公告允許過境航班飛航義大利,但是仍然未同意降落該國機場,此舉影響華航羅馬航線及即將開航的長榮米蘭航線。

中華航空台北-羅馬航線每週飛航3班,週二、四、日從桃園出發,週一、三、五從羅馬返台;根據民航局統計,華航羅馬航線107年共飛航260架次,載客數達6萬3141人次,載客率79.4%。華航表示,已接獲義大利飛航通告,因義大利健康管理局要求,2月2日台北(桃園)飛羅馬CI75航班,與2月3日羅馬-台北(桃園)CI76航班取消,後續航班若有調整將再行公告;對已訂妥機位旅客,華航將安排替代航班協助旅客抵達目的地。

台灣飛義大利除華航的羅馬外,長榮航空原也將於2月18日開航台北-米蘭航線,每週飛航4班;對於開航是否延期,長榮航空表示,目前仍透過管道詢問中。

有旅行業者指出,公司已有收到華航通知,2月9日至4月28日羅馬航班將取消,長榮米蘭至少要延到3月下旬。鳳凰旅遊總經理卞傑民表示,現有2團已出發往義大利,後續還有7至8團要出發,不論是出團或是返台,已尋求新加坡航空、泰國航空、阿聯酋航空、土耳其航空協助,將從新加坡、曼谷、杜拜、伊斯坦堡等航點轉機往返;卞傑民強調,雖然可能出發或返台時間會提早及延後,但停留當地的時間不會減少,旅遊行程內容影響不大。

可樂旅遊指出,因應義大利暫停桃園羅馬航班,可樂旅遊目前共有6團、184人滯留,已緊急與華航協調,利用附近替代航點安排旅客返台。至於2月以後出發的義大利團會盡快做出因應調整。

雄獅旅遊表示,義大利是國人赴歐洲的主要旅遊市場,現在已經出發到義大利尚未回台的共有7團,2月份總計有36團要出發至義大利,目前有收到華航取消2月2日羅馬航班訊息,現在會趕快找尋其它航空公司,透過轉機方式往返做為備案,優先處理已出團與即將要出團的旅客機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