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險成海上監獄!中國夫妻疑感染讓7000人困郵輪 台灣苦主現身...

因有乘客出現肺炎症狀,一艘郵輪一度被扣留在義大利港口,船上有大約7000人。(彭博社)

因有乘客出現肺炎症狀,一艘郵輪一度被扣留在義大利港口,船上有大約7000人。(彭博社)

2020/01/31 0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一艘停泊在義大利港口的郵輪,30日因一對中國夫妻疑似有肺炎症狀,使得船上7000名乘客和船員全被扣留,禁止上岸。一名台灣「苦主」也現身,PO出慘照說「X!我跟家人都困在船上...很怕在船上隔離14天」。所幸經過檢驗,當地衛生部30日表示,中國夫妻初步檢驗呈病毒陰性反應,所有乘客也都放行。

綜合外媒報導,「Costa Smeralda」郵輪30日停靠在羅馬西北部,義大利的城市奇維塔韋基亞。船上一對中國夫妻出現發燒與呼吸道疾病症狀,船上6000名乘客與1000名船員因此被要求不得離開郵輪。奇維塔韋基亞市長表示,局勢處於「謹慎控制」之下,所有必要的措施均得遵守。

一名台灣遊客剛好在這艘歌詩達郵輪上,他事發時在PTT發文說,「X,我跟家人都困在船上,一大早就不准下船了,餐廳還是一堆人,歐美人看到亞裔的都會閃遠一點。X...很怕在船上隔離14天。」並且PO了4張照,證明自己在海上。

這名網友也說,船上台灣人大概90人左右,大部分是旅行團,中國人可能是我們的6-7倍以上,其他的都是歐美人...,當時船上訊息很模糊,說檢疫結果晚上會出來,也有廣播在找那對夫妻,他怨嘆「我們的羅馬一天行程就沒了,還得回船吃噴,X,只能在陽台看風景」。

苦主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都要他保重,紛紛留言,「只能幫QQ」、「苦主出現了」、「多玩14天...太地獄吧」、「賺這14天 最可怕的14天」、「郵輪搭到飽?」當地衛生部則在30日表示,中國夫妻初步檢驗呈病毒陰性反應,所有乘客也都放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