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全球台灣醫衛總會:WHO不該阻礙台灣參與全球防疫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今天呼籲,面對中國武漢肺炎全球疫情爆發,世界衛生組織(WHO)不該阻礙台灣參與全球防疫。圖為乘客戴口罩行機場防疫提醒告示。(資料照)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今天呼籲,面對中國武漢肺炎全球疫情爆發,世界衛生組織(WHO)不該阻礙台灣參與全球防疫。圖為乘客戴口罩行機場防疫提醒告示。(資料照)

2020/01/26 21:0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由世界各地的醫療專業與發展人員組成的「全球台灣醫衛總會」今天呼籲,面對中國武漢肺炎全球疫情爆發,世界衛生組織(WHO)不該阻礙台灣參與全球防疫。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指出,WHO是全球最大的政府間衛生機構,但在全球歷經多次嚴重的傳染病疫情之後,再次證明其完全背棄醫療倫理施行的準則,讓偏頗暫時的政治論述凌駕人道醫療之上,包括對台灣2300萬人的生命健康權。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表示,在當今全球化的時代,疾病的擴散也變得更加的容易,因此各國疫情的分享是各國的義務。然而,自去年12月中國河北省發生武漢肺炎疫情,中國政府等到疫情擴散至武漢和湖北省之外後才公開說明,危害中國人民的生命權,也嚴重危害到世界各國人民的生命與經濟。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指出,WHO不僅對中國刻意隱瞞疫情無任何具體作為,在協助國際掌握與了解緊急疫情的世衛專家會議,也阻礙台灣的參與,甚至背於現實,聲稱中國可以分享給台灣防疫的資訊。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指出,WHO放任中國的政治操作,對於已受疫情波及、情況危急的台灣視若無睹,置台灣人民的安危於不顧,完全背離世衛組織的宗旨及人道互助的初衷。17年前,台灣被WHO排除於全球防疫的架構之外,人民自力救濟並且全力支持世界各國脫離SARS風暴,17年間,WHO卻依然沒有改變。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也呼籲各國政府,加緊督促WHO秉持醫衛專業考量,屏除政治偏見,盡力督促中國公開武漢肺炎疫情,也必須邀請台灣參與WHO防疫會議、機制與活動,讓台灣可以獲得最新的疫情資訊,也讓台灣可以分享過往成功的防疫經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