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我國今晚再新增1例確診 累積已4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晚再公布一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記者吳欣恬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晚再公布一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記者吳欣恬攝)

2020/01/26 19:49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晚再公布一例確診案例,為台灣北部一名50多歲女性,參加中國武漢出發去歐洲的旅行團,22日起有咳嗽症狀,並無發燒,25日返台主動通報,今日確診。我國至今共累積4例武漢肺炎。疾管署表示,患者在機上的接觸者尚待調閱艙單確認人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名北部50多歲女性,1月13日自台灣搭機飛往中國武漢,待到15日,期間並未前往華南海鮮市場;16日跟著中國當地旅行團至歐洲旅遊,1月22日起有咳嗽症狀,25日咳嗽症狀加劇,並自歐洲飛往中國廣州,同日獨自一人從廣州飛回台灣,在機上全程佩戴口罩及填寫「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旅客入境健康聲明卡」,並於入境時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隨即後送至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經通報檢驗於今日確診;目前健康狀況穩定,衛生單位持續追蹤個案返台班機之相關接觸者健康情形。

莊人祥指出,25日患者所搭乘自中國廣州飛回台灣的班機,機上共有13名機組員,其他乘客尚待向航空公司調艙單確認人數。

指揮中心統計,1月26日截至下午4時,國內新增67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截至目前累計通報350名個案,含4名確診、147名排除、41名初驗陰性、其餘仍待檢驗。

1月2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我國首例確診,是一名55歲自中國武漢返台的女台商,因為對當地的醫療沒有信心,因此在發燒9天後於20日搭機回台,下機後主動通報;24日指揮中心再公布兩例確診,分別為中國武漢旅遊團50多歲中國籍女性團員,以及自中國武漢返台的50多歲男性台商,兩人皆為21日入境。女團員23日因發燒就醫,台商則20日出現感冒症狀、22日還抱病前往金巴黎(金芭黎)大舞廳、23日就醫才說自武漢返台而被通報,今天確認的北部女性則為第4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