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天氣剩初一!初二轉雨初三冷空氣南下 寒流有望創高山雪景

好天氣剩初一,初二起全台轉雨,初三入冬最強冷空氣南下,恐達寒流等級,高山降雪機率高。(中央氣象局)

好天氣剩初一,初二起全台轉雨,初三入冬最強冷空氣南下,恐達寒流等級,高山降雪機率高。(中央氣象局)

2020/01/24 17:56

首次上稿 10:56
更新時間 1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除夕(24日)各地天氣大致穩定偏暖,好天氣將持續到明天初一(25日),民眾可以把握機會走春。初二起天氣將明顯轉變,轉為有雨天氣,初三冷空氣南下,恐是入冬以來最強一波,強度上看強烈冷氣團,甚至是寒流,加上水氣旺盛,高山有機會出現明顯降雪。

氣象局表示,初一天氣仍相對溫暖及穩定,只有東半部及北部雲多偶雨;初二(26日)鋒面通過,全台降雨機率都偏高,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也會開始下降;初三、初四(27日-27日)冷空氣南下,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全台濕冷,氣象局警告,冷空氣強度將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甚至不排除達寒流,加上影響的時間長,將持續到初六(30日)上班日,呼籲民眾加強保暖。

在初五轉乾前,高山初三、初四降雪機率高,若民眾欲登山賞雪,需留意路面結冰的情況,注意行車安全。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受到偏東風影響,今明兩天全台灣天氣大致穩定,只有東半部沿海和基隆東北角有些零星短暫陣雨,各地午間高溫上看26至29℃,可以利用今天大掃除,明白天踏青走春,但西半部因為風速微弱,擴散不佳,民眾外出時須留意空氣品質問題。

初二(26日)起鋒面南下,全台天氣明顯轉變,從北到南都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局部地區雨勢較大,甚至有機會聽到春雷,氣溫也會逐步下滑,初三(27日)鋒面通過,冷空氣逐漸增強,各地氣溫持續下降,初四(28日)冷氣團甚至強烈冷氣團影響,北部、中部的高山氣溫將降至冰點,有機會出現明顯的降雪,不只是雪山或合歡山,中部以北2000公尺以上山區都有機會下雪。

這波冷空氣將會是這個冬天最強的一波冷空氣,甚至有機會挑戰2年來首度「寒流」,全台灣都會明顯感覺到寒冷。

今除夕(24日)各地天氣大致穩定偏暖,好天氣將持續到明初一(25日),民眾可以把握機會走春。(資料照)

今除夕(24日)各地天氣大致穩定偏暖,好天氣將持續到明初一(25日),民眾可以把握機會走春。(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