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航空業戒備 飛中港班機提供口罩

台灣確診一例中國武漢肺炎,戴口罩旅客明顯增多。(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確診一例中國武漢肺炎,戴口罩旅客明顯增多。(記者劉信德攝)

2020/01/21 19:2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台灣已有確診案例,航空業者也提高警戒,即日起飛航中國及香港地區航班,將另外備有額外口罩,供執勤機組人員及有需要的旅客索取。

中華航空表示,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為加強防範和保護機組員,除了飛航武漢航班的客艙組員執勤時可自主配戴口罩及回收餐點時可戴手套,自即日起飛航中國及香港地區航班,另備有額外口罩,供執勤機組人員及有需要的旅客索取,以維護旅客及機組人員健康。同時也依循主管機關相關防疫措施,於機上播放衛教宣導訊息,加強旅客警覺。

華航表示,因應疫情啟動自主管理作業,針對武漢班機卸回機上毛毯,增加曝曬時間,提高消毒劑量及洗滌溫度,避免成為相關傳染媒介。

長榮航空則表示,平常就訂有嚴謹的防疫措施,所有航班均備有N95及一般醫療型口罩,因應目前的疫情,飛航中國及港澳地區之航班有增加口罩的數量,旅客可視其需求向空服員索取。如果航程中旅客有發燒等異常狀況,也會儘量調整座位至較空曠或獨立的區域;所有航班執勤後均會徹底清潔,若搭載過疑似有傳染病疑慮的航班,另會加強航機的清潔與消毒,以降低傳染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