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河.愛之鯨」揭幕 韓國瑜︰歡迎海內外遊客到高雄

鯨魚環境藝術裝置「愛河.愛之鯨」揭幕典禮。(記者葛祐豪攝)

鯨魚環境藝術裝置「愛河.愛之鯨」揭幕典禮。(記者葛祐豪攝)

2020/01/21 14:1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矗立於愛河上的鯨魚環境藝術裝置「愛河.愛之鯨」,今天舉行揭幕典禮,相當吸睛,回歸市政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揭幕典禮,歡迎海內外觀光客,農曆春節來高雄一遊。

舉辦裝置藝術展有40年經驗的新象活動推展中心,此次邀請美國StudioKCA環境裝置藝術家柯杰生(Jason Klimoski)與張碩芬,以2018年在比利時布魯日展出的「藍鯨計畫」巡迴展為靈感,打造屬於高雄在地的「愛河.愛之鯨」。

「愛河.愛之鯨」將生活中各式各樣塑膠回收物,如:瓶子、吹風機、油桶、籃子、兒童玩具、馬桶蓋、塑料椅、嬰兒洗澡盆等,轉化為鯨魚騰躍出愛河的美麗姿態。鯨魚躍出水面有14公尺,水下4公尺,重量約50噸,搭配夜間燈光,成為高雄最夯的打卡拍照景點。

韓國瑜今天出席揭幕典禮時說,柯杰生在比利時做過同樣的鯨魚,花了將近1年時間,來高雄只花7個星期,就做出一個更大的鯨魚,這也代表高雄勞動力水平非常高。

韓國瑜說,台灣塑膠廢料回收是全世界排名第二,僅次於德國,這個展出除了是人與動物、人與大自然、人與地球的關係外,也提醒我們要愛護地球。韓國瑜強調,大年初五,愛河燈節也要開始,是喜上加喜,希望所有海內外好朋友,來高雄看燈會之外,也能看到這個藍鯨,喚醒人們很多的心思。

活動會場有數十名熱情的韓粉,高喊「市長加油」,韓國瑜維持選後一貫的低調,對記者的提問一概不回答,熱情喊粉則圍在韓國瑜身邊索取簽名。

「愛河.愛之鯨」在高雄愛河七賢橋南面(立德棒球場前)展出,展期長達70天,一直到3月31日。結合2020高雄藝術燈節,可望為高雄的觀光大大加分。

高雄燈節則於1月29日(大年初五)至2月9日(正月十六),為期12天,以「雙春迎金.愛高雄」為活動主題,包含7大主題燈區、國際級表演團、街頭藝人及創意藝術燈飾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