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筏子溪TAICHUNG地標 變身「極光迴廊」亮麗舞台

筏子溪文字地標「TAICHUNG」,變身「極光迴廊」浪漫美麗舞台。(記者黃鐘山攝)

筏子溪文字地標「TAICHUNG」,變身「極光迴廊」浪漫美麗舞台。(記者黃鐘山攝)

2020/01/20 16:3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到處璀璨,市府都發局將筏子溪水岸廊道「TAICHUNG」字樣的門戶地標,改以「光環境」為概念重塑為繽紛炫麗的亮麗舞台,今(20)日正式啟用。都發局表示,妝點後的筏子溪地景藝術浪漫美麗,路過民眾拍照賞景紛紛按讚。

筏子溪是高鐵進入台中的門戶之河,前市長林佳龍任內編列5500萬元改善筏子溪永春東路至高鐵站段左岸高灘地,打造長達1.8公里兼具河岸景觀與親水空間的「筏子溪迎賓廊道」,並設置文字地標「TAICHUNG」,當時因醒目立體文字而爆紅,成為IG網路社群打卡夯點。

不過,盧秀燕市府上任後,卻改採灌木植栽排列圖騰,強調是兼顧筏子溪的景觀生態及迎賓視覺,遭市議員張耀中等人批評「文字地標以植栽取代金屬製是畫蛇添足」,植栽也因日照乾枯讓迎賓廊道黯然失色。

都發局表示,特別協同興富發建設、聯聚建設及寶輝建設與知名大建築師許榮江建築師聯手打造筏子溪公園水岸廊道亮點,推出城市門面地景藝術,將「TAICHUNG」字樣的門戶地標妝點為繽紛炫麗的亮麗舞台,感受不同的風景及視覺體驗。

都發局強調,此限量版地景藝術,結合環保材料以七彩奪目的LED燈及瀑布燈簾妝點筏子溪水岸,更透過投射燈光渲染「TAICHUNG」字樣,創造出華麗炫目的視覺饗宴,浪漫美麗,適合遊客停駐拍照賞景,將於燈會期間展示至2月23日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