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紫南宮錢母淪商品 主委︰會賣掉自己福份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手捧鼠年套幣錢母,強調,生肖錢母是非賣品。(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手捧鼠年套幣錢母,強調,生肖錢母是非賣品。(記者謝介裕攝)

2020/01/19 15:4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以「生肖錢母」聞名的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再度傳出甫改版發行的「鼠年錢母」,遭人在網路兜售營利,甚至還打出「正版錢母、紫南宮委員限量提供」等字眼,令廟方不敢掉以輕心,針對委員會中的16名理監事逐一進行訪談,確定與其無關,而是不肖人士混淆視聽的手法後,也呼籲涉案網友儘速下架,畢竟錢母是「非賣品」,賣的人極可能也將自己受神明庇佑的福份、福氣一併賣掉,值得三思﹗

紫南宮今年仍按照往年慣例,於元旦發放第1波鼠年錢母,且為了防範偽造、仿冒,此次錢母還特別改版成琉璃材質,取代昔日木盒造型,因此,不肖人士想要在短期間仿製,有其一定的困難度。

其次,第1波錢母發出去約9萬枚,但限制每人只可領取1枚,相較之下,廟方所在地的社寮、中央、山崇、富州等4里里民,不但不用排隊,且每戶依人口數不等,約可領到10至20枚左右,因此廟方初步研判,極有可能是在地里民將錢母集中後,透過「裡應外合」模式,與外界合作上網兜售,不然,一般信眾很難擁有如此龐大的數量對外販售。

廟方推出的錢母計有金幣、銀幣與套幣3種,從單個金幣、銀幣至對幣、套幣,網路價格從360元、1200元迄2、3000元都有,標價相當紊亂不一。

不過,紫南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莊秋安指出,紫南宮錢母係非賣品,且有註冊商標與專利,呼籲網友儘速下架、停止販售,同時也希望在地民眾能自我約束,不要為了私利褻瀆神明,抹煞廟方致贈錢母保平安的敦親睦鄰的美意。

莊秋安進一步表示,3年前曾查出1位在地民眾私下偷賣錢母,原想予以移送法辦,經其再三央求會悔改,廟方才放他一馬,怎料,事後竟違反誠信,並將販售錢母賺來的錢投資生意,結果最後不但生意失敗,還因債台高築面臨無家可歸的命運,堪稱是對神明不敬的活生生例證,值得大家引以為戒。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鼠年錢母改成琉璃材質,顯得更精緻。(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鼠年錢母改成琉璃材質,顯得更精緻。(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雞年至豬年錢母都是木盒材質。(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雞年至豬年錢母都是木盒材質。(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