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觀!東勢新丁粄節2/8登場 「燈龍迷宮」搶先玩

東勢「燈龍迷宮」夜間空拍圖,繽紛壯觀。(記者張軒哲翻攝)

東勢「燈龍迷宮」夜間空拍圖,繽紛壯觀。(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0/01/17 17:2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農曆新年將至,東勢地區客家節慶活動陸續登場,配合新丁粄節活動,裝置藝術「燈龍迷宮」今天點燈,展期配合台灣燈會至2月23日止。燈龍迷宮由地方居民跟學生繪製3000個客家彩繪燈籠作為布展基材,白天大小朋友可以親自走入迷宮尋覓自己的作品,夜間遊客穿梭燈火通明的大型燈籠迷宮,場面熱鬧。

新丁粄外型與紅龜粿相似,是客家人的米食文化,早期在家中添丁時,於元宵節或農曆十月中旬製作,堆疊起來敬拜天地、祈求小孩能健康長大,現在演變成東勢地區客家人過元宵節的一大特色。今年「東勢新丁粄節」於2月8日、9日盛大展開,有歡慶踩街、廟宇團體拼大粄比賽、新丁粄展示、客家特色產業展售等系列活動。

新丁粄節的裝置藝術「燈龍迷宮」今天開展,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江俊龍也到場和大家一起提前感受新丁粄節歡騰氣氛,他說,新丁粄節已連續12年獲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列入「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也是全國唯一「大埔腔語系」的客家節慶活動,歡迎大家來東勢體驗客家文化!

東勢區公所說明,「燈龍迷宮」於鯉魚伯公公園展出,由3000個客家彩繪燈籠布置而成,展期自即日起至2月23日止,是在地彩繪燈籠老師指導社區關懷據點,加上各國中小學、幼兒園等師生共同製作,各式各樣的彩繪燈籠及其他光環境裝置藝術成為東勢新亮點。

東勢區公所說,1月30日邀請榮興客家採茶劇團,表演「開庄大戲─討個哺娘好過年」傳統戲曲為新丁粄節暖場,2月8日、9日則安排「歡慶踩街」表演活動,邀請在地表演團隊共襄盛舉,還有擲筊獲得大粄或新丁粄等客家美食的「擲筊祈福求大粄儀式」,120斤傳統新丁粄展示。

東勢新丁粄節「燈龍迷宮」提前感受過節氣氛。(記者張軒哲攝)

東勢新丁粄節「燈龍迷宮」提前感受過節氣氛。(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