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捨得花錢 Airbnb:台灣家庭出遊天數增9成

台灣花蓮古今融合台灣特色老宅。(業者提供)

台灣花蓮古今融合台灣特色老宅。(業者提供)

2020/01/16 19:4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訂房平台Airbnb今天公布「亞太地區新年旅遊趨勢報告」,透過大數據研究並解析旅客今年農曆新年期間的旅遊行為;報告指出,農曆新年期間,「家庭旅遊」的數據顯著成長,以台灣家庭來說,農曆新年的旅遊天數較其他時間多了9成,花費也成長超過6成。

根據Airbnb數據發現,超過8成(85%)的亞太地區旅客選擇在農曆新年時與家人旅行、更有超過7成(74%)的亞太地區旅客選擇海外旅遊,顯見「回家團圓」的傳統習慣已被打破,越來越多的旅客重新定義了「家」的涵義,只要有家人在的地方就是「家」。

Airbnb數據也顯示,亞太地區旅客在農曆新年期間的旅行時間更長,旅行天數比全年平均長了近3倍(280%)。其中,以新加坡人的旅行時間最長,平均房源預定長達10天,香港人平均8晚的預定期間則緊追在後,台灣以5晚排名第3,略多於馬來西亞和泰國的4天旅程。

旅行花費更高於平時旅行逾6成

也指出,有越來越多的台灣旅客在農曆新年期間,規劃和家人一起旅遊的行程,也會特別拉長旅行的時間,平均天數為5天,比一整年的平均出遊天數多了9成(92%),旅行花費更高於平時旅行逾6成。

Airbnb進一步發現,台灣家庭在農曆新年時,喜歡探索台灣的其他城市或是鄰近的亞洲城市旅行,最熱門的家庭旅遊地點是台北,其次是首爾、台南、大阪及台中。台灣旅客最喜歡的Airbnb達人體驗是「大自然」,其他依序是餐飲美食、藝術、歷史及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