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病毒肆虐 桃園嚴加防範

桃市衞生局長王文彥説明桃園防疫措施。(記者陳恩惠攝)

桃市衞生局長王文彥説明桃園防疫措施。(記者陳恩惠攝)

2020/01/16 13:38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中國武漢市爆發肺炎疫情,我國衛生福利部已定義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今天表示,由於桃園有桃園機場,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目前正嚴加防範中,除了中央在機場加強防疫,若發現相關症狀將送往傳染病指定防治醫院,如果民眾有旅遊史,或出現相關症狀,也請直接和衛生局聯繫。

王文彥說明,武漢肺炎的產生是冠狀病毒,類似我國2000年SARS或2012中東呼吸症候群的MERS,在韓國漢城曾出現確診病例,這3種病毒類似,目前我們桃園市跟中央一樣嚴加防範,因為我們有桃園機場,所以桃園防疫有3方向,一是武漢飛回來的飛機,中央會到機上進行檢疫,如果有問題的話,會直接送到我們的傳染病指定防治醫院─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

第二,如果民眾到基層醫院看病,醫生知道您有旅遊史又有症狀,經懷疑會盡可能做適當地隔離處置,然後採集檢驗,採檢沒事就可確認沒事,可以回家或進行其他醫療治療,第三則是民眾自知有旅遊史又出現症狀,可直接和衛生局聯繫,衛生局會做適當處理後,可排除在外,不僅可保你健康,也可讓社區免除恐懼。

他最後強調,防疫無論如何一定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有些不便措施,也請大家見諒,最重要還是保持大家的健康為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