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肺炎病毒命名2019-nCoV 我新增1例通報個案檢驗中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明針對中國2019-nCoV因應情形。(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明針對中國2019-nCoV因應情形。(記者林惠琴攝)

2020/01/13 15:0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至今確診41例,重症7例、死亡1例,我國衛福部疾管署今日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此次檢出的病毒命名為2019-nCoV(2019新型冠狀病毒),並呼籲各國加強監測及防治作為;而我國新增1例符合通報條件個案,檢驗中。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新增的通報病例為1月初到武漢探親,1月8日返台後,在1月12日出現發燒到39度的情形,但沒有發生肺炎,流感快篩也是陰性,由於符合「中國武漢旅遊史之發燒肺炎病例」條件,已被醫院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中治療,並進行檢驗中,只是當事人未去過爆發群聚感染的華南海鮮市場,評估感染2019-nCoV風險較低。

羅一鈞指出,目前全球除了中國外,尚有6國家或地區通報2019-nCoV疑似病例,包含新加坡、泰國、台灣、韓國,以及香港、澳門,但多為排除或檢驗中,尚未出現中國以外的確診病例。

疾管署統計,從去年12月31日啟動由武漢直航入境班機的登機檢疫以來,已執行22航班,共檢疫2342名旅客及機組員,截至目前有症狀者共11名,經檢驗排除或評估無須後送,由地方衛生局持續追蹤關懷。

另外,迄今符合「中國武漢旅遊史之發燒肺炎病例」的個案共4名,其中3名已於1月8日至9日間排除,新增的1名檢驗中。

至於派專家前往中國了解疫情一事,作業加快腳步,因此羅一鈞提到,專家已在昨天晚上抵達武漢,並開始當地疫情訪查的狀況,整個行程由中方安排,返程尚未確定,回台後會向外界報告。

疾管署也再次呼籲,現處流感及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近期計劃前往武漢或鄰近區域的民眾及當地台商,應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配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禽鳥、出入活禽市場或醫院等人多的公共場所。

疾管署提醒,返台時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返台後有症狀則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