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公布敬老卡進出最多前10大車站 6站都在板南線

銀髮族搭乘的路線是板南線。(圖由北捷提供)

銀髮族搭乘的路線是板南線。(圖由北捷提供)

2020/01/15 15:1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因為橫跨雙北、車廂內又設有博愛座,是不少老人習慣搭乘的交通工具,北捷今天公布敬老卡進出最多的前10大車站,台北車站、市政府、西門、龍山寺等站都上榜,最適合銀髮族搭乘的路線是板南線。

北捷今天公布10個銀髮族也能趴趴走、最受歡迎的樂活捷運站,分別是台北車站、市政府、忠孝復興、西門、龍山寺、板橋、頂溪、圓山、石牌、淡水等站。其中台北車站因為位於交通樞紐,非常適合老人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到別的地方;市政府站緊鄰台北市政府與世貿中心,極適合外出洽公、看展;西門站靠近西本願寺、紅樓,是觀光的老去處;石牌站附近就有台北榮總,則很方便老人就醫、拿藥。

若以捷運各路線進行整理,藍色板南線有板橋、龍山寺、西門(板南、新店線交界)、台北車站(板南、淡水線交界)、忠孝復興(板南、文湖線交界)、市政府6站;淡水紅色有淡水、石牌、圓山、台北車站(板南、淡水線交界)4個樂活捷運站;橘色新蘆線只有頂溪一站;文湖線也只有忠孝復興(板南、文湖線交界)1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