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壽山農場就是狂! 推出1斤7千元福壽長春茶特色風味餐

福壽長春茶特色風味餐,推出全台唯一的「福壽長春茶凍」。(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長春茶特色風味餐,推出全台唯一的「福壽長春茶凍」。(福壽山農場提供)

2020/01/08 09:5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福壽山農場因海拔高,生產的茶葉甘醇,深受許多人喜愛,每台斤要價7千元,還曾出現不肖業者仿冒商標,福壽山農場卻不惜重本,最近研發推出「福壽長春茶特色風味餐」,每桌12000元,開放預訂。

福壽山農場表示,茶葉特色餐的茶葉原料來自海拔2400公尺到2600公尺的天池茶園,分別由青心烏龍、武夷、鐵觀音、金萱(台茶十二)等品種,採摘新鮮的葉片、精緻茶葉、茶秣,搭配不同的食材,經過巧思跟創意製造茶葉創意特色餐,保存了茶葉的香氣、滋味和食材本身特色與風味,去除腥味與油膩,味道清爽,增加風味層次,讓民眾可以享受不一樣的茶香。

福壽山農場出產的福壽長春茶,因為品質好產量少,相當搶手。福壽山農場餐廳師傅經過3年研發改良,推出10道茶葉特色餐,讓遊客讚賞不已。

10道料理如下:福壽4季茶香,採用新鮮茶葉與新鮮杏包菇、德基水庫溪蝦、南瓜、寒天,藉由炸、魯、醃製涼拌技巧,做出精美拼盤;芙蓉茶酥百匯羹,則用蛋與茶秣炸成茶酥,加上新鮮海鮮做成百匯羹;烏龍鹽燒大蝦,結合新鮮烏龍茶及福壽長春茶鹽燒美味大蝦。

茶湯鱸魚卷,以福壽長春茶煮成湯做湯底,結合新鮮的鱸魚片,包捲鮮甜蔬菜進行蒸煮成鮮美茶湯鱸魚卷;武夷映虎掌,挑選滋味甘存濃厚武夷茶,與豬腳關節部位熬燉;茶青照燒雙鮮,新鮮烏龍茶葉與鮮杏鮑菇跟中卷一起小炒;茶油松阪麵線,茶籽油與精選松坂,和麵線共同料理。

金萱和風高麗菜,將新鮮金萱茶葉煮成湯做湯底,川燙梨山高麗菜,再加上特調和風醬;長春茶雞鍋,精緻福壽長春茶與山雞燉煮四個小時,滋味鮮甜不油膩;福壽長春茶凍,甘甜美味福壽長春茶,加天然的果膠粉,搭配新鮮茶葉,做成全台唯一的福壽長春茶凍。

福壽山農場表示,「福壽長春茶特色風味餐」因採用當令新鮮果品、茶品製作,備料複雜費時,目前開放遊客訂餐,但需於用餐前1個禮拜即預約。

福壽長春茶特色風味餐中的「長春茶雞鍋」。(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長春茶特色風味餐中的「長春茶雞鍋」。(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將「貴森森」的福壽山茶葉入菜,推出烏龍鹽燒大蝦。(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將「貴森森」的福壽山茶葉入菜,推出烏龍鹽燒大蝦。(福壽山農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