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環狀線通車 機捷A3站預辦登機服務今年開通

機捷A3站預辦登機行李託運服務今年開通。(記者周湘芸攝)

機捷A3站預辦登機行李託運服務今年開通。(記者周湘芸攝)

2020/01/06 18:1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機場捷運已在2017年通車,原先預計新北市境內的A3站(新北產業園區站)規劃的預辦登機行李托運服務將一併開通,沒想到卻於馬政府時期遭變更計畫臨時喊卡。經新北市府及民意代表爭取,預計將於今年初環狀線通車時一併開放。

交通部鐵道局2004年規劃在桃園機場捷運A1、A3站辦理「預辦登機,附掛行李」服務,但機捷即將完工之際卻只剩A1站保有此項服務。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蘇巧慧、李昆澤、呂孫綾、張宏陸等人2016年便召開記者會,質疑馬政府時期將新北市唯一擁有附掛行李的服務取消。

吳秉叡指出,A3站搭配環狀線將連通到新北市中心,具有作為新北門戶的功能及定位,這次中央及地方單位將配合環狀線通車,加緊辦理人力規劃及相關設備設置,期望盡速於通車前調整到位。

蘇巧慧表示,過年期間為國人出國旅行高峰期,希望能在春節前增設預辦登機功能,不只減輕新北市民出國負擔,也能增加國外旅客到新北旅行的意願。

張宏陸認為,機捷A3站周邊為新北產業園區及未來的國家電影文化中心,3年前就曾要求同步開辦,現希望趕上環狀線通車開辦,提升新北市交通便利。

市議員何淑峰表示,環狀線即將通車,搭乘及需要行李托運服務的人數勢必增加,現模擬作業已完成且將於通車時一併啟用,盼相關動線及設備都要完備。

交通部鐵道局組長陳慧君表示,原先機場捷運預辦登機行李托運服務就是分階段實施,依A1實施成效評估A3站實施必要,目前規劃於環狀線通車時一併開通,相關設備及系統以機捷規劃費結餘3千多萬出資,軟體及程式方面則由桃園機場公司後續進行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