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也能扭 蘇花改貫通石變身扭蛋

蘇花改貫通石變身扭蛋,百元就能帶回家。(圖由蘭博提供)

蘇花改貫通石變身扭蛋,百元就能帶回家。(圖由蘭博提供)

2020/01/06 15:07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慶祝蘇花改全線通車,蘭陽博物館今天起至3月3日,展出為期2個月的「蘇花紀行1874-2020:宜蘭到花蓮的交通」微型展覽;並在展覽現場擺放巨型貫通石,讓觀眾免費觸摸討吉利,同時推出百元「貫通石」扭蛋伴手禮,讓遊客把吉祥祝福帶回家。

這次展覽內容分為清代「荒山開路、紮營駐防」、日治時期「徒步道到臨海道」、戰後至2010年「單向管制到雙向通車」、2010年至今「蘇花公路改善計畫」等單元,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古道專家李瑞宗教授提供珍貴圖資。

館長陳碧琳表示,展覽完整記錄工程人員這10年來,為了這條以「天險」著稱的絕壁崖道,辛苦克服困難的歷程,並展出巨型蘇花改隧道貫通石,供近距離觸摸體驗。

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也協助提供限量觀音、仁水及中仁等隧道貫通石。到蘭博遊客只要花100元扭蛋,扭蛋盒裝有約50元硬幣大小的貫通石,以及「好運(孕)到、財運亨通、官運亨通、博識多通及金榜題名」等5款祝福語。

許多觀眾看完展覽,紛紛可體會鑿路修築的艱困不易,也能清楚說出「蘇花改」就是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並對台北到花蓮只要2.5小時快速便捷車程很有感。來自新竹高先生說,除了隧道工程,貫通石扭蛋也很吸睛,蘇花改全線通車,貫通石是珍貴限量絕版品,春節剛好可做為伴手禮。

參觀此深具教育性的展覽完全免費,展出地點在蘭陽博物館遊客大廳。開放時間每日9:00~17:00 (每周三、除夕及初一休館),更多資訊請參考蘭陽博物館官網

蘭博會場有貫通石讓民眾觸摸體驗。(圖由蘭博提供)

蘭博會場有貫通石讓民眾觸摸體驗。(圖由蘭博提供)

慶祝蘇花改全線通車,蘭陽博物館今起至3月3日,展出為期2個月的「蘇花紀行」微型展覽。(圖由蘭博提供)

慶祝蘇花改全線通車,蘭陽博物館今起至3月3日,展出為期2個月的「蘇花紀行」微型展覽。(圖由蘭博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