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社教館贈春聯 專精書法校長齊揮毫

高市社教館邀請名師揮毫贈春聯,民眾偏愛客製化手寫春聯。(記者洪臣宏攝)

高市社教館邀請名師揮毫贈春聯,民眾偏愛客製化手寫春聯。(記者洪臣宏攝)

2020/01/05 22:2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市社教館今天舉辦「金鼠報喜-春聯揮毫賀新年.傳統剪影同歡慶」活動,教育局長吳榕峯帶領專精書法校長、書法名家一起揮毫贈春聯,民眾拿到客製化春聯,相當欣喜。

吳榕峯、社教館館長沈坤佑、高雄市議員陳麗娜、鄭光峰、李順進、小港區區長李元新及10多位鄰近學校校長們今天揮毫迎新春,最大亮點是邀請高雄市專精書法的勝利國小顏永進、鹽埕國小陳昭治、龍肚國小張二文及援中國小唐忠義4位國小校長共襄盛舉。

今天邀請的書法名家還有王明嘉、徐久美、陳昭安、黃水和等4位,每人書體風格各有所長,民眾可憑喜好自由選擇。民眾說,不僅可自由選擇題句、選擇喜愛的書體,看名家現場揮毫更是一種視覺享受,手寫春聯才是真正具有藝文氣息。

為迎接金鼠年,社教館也引進傳統技藝「人像剪影」,在剪紙國寶大師潘塗老、蔡秋娥的示範帶領下,參加活動的家長與小朋友相互剪出彼此的側影,一起感受「影中有你,影中有我」,也讓小朋友深刻認識過年節慶與剪影藝術美學

吳榕峯說,很開心與大家同歡,一起感受年節氛圍與傳統技藝體驗,家長能帶著孩子一起來多元學習,堆疊家庭生活回憶,非常值得嘉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