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利稻小熊脫逃!林管處籲民眾發現快通報勿驚慌

利稻小熊趁機破壞加固的鐵網跑出籠舍,照養團隊全力搜尋。(資料照,記者陳賢義翻攝)

利稻小熊趁機破壞加固的鐵網跑出籠舍,照養團隊全力搜尋。(資料照,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1/03 18:4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林管處目前在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低海拔試驗站照養廣原小熊及利稻小熊,昨日中午為2隻小熊進行進入野訓場前的健檢時,發生利稻小熊逃出籠舍意外,相關人員已於周遭放置誘捕籠與食物,全力監控搜尋;台東林管處表示,試驗站地點屬山谷封閉地形,且無鄰近村落,民眾不必過度擔憂。

昨日中午醫療、照養團隊正為廣原小熊進行健檢及安排進入野訓場,當廣原小熊順利進入野訓場期間,利稻小熊趁機破壞加固的鐵網跑出籠舍。特有生物中心、照養團隊及台東林管處發現後,立即啟動誘捕機制,廣設誘捕籠、設置紅外線監視影像即時回傳系統及24小時全程排班監控搜尋,並佈置蜂蜜、特調小熊粥等食物,吸引小熊接近籠舍或誘捕籠,盼能盡快尋獲。

特生中心工作人員表示,當天傍晚目擊疑似利稻小熊的身影出現在熊舍下方草叢,推測小熊仍在籠舍附近行動。台東林管處呼籲,因利稻小熊無主動攻擊性,如有民眾發現,請勿驚慌,立即通報特有生物保育研究中心低海拔試驗站,電話04-25911709。另在尚未確認狀況前,提醒民眾切勿前往該區域山區,避免驚擾及影響搜尋作業。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也已向當地派出所通報,請警方於必要時協助當地秩序及安全維護事宜。

利稻小熊趁機破壞加固的鐵網跑出籠舍,照養團隊全力搜尋。(記者陳賢義翻攝)

利稻小熊趁機破壞加固的鐵網跑出籠舍,照養團隊全力搜尋。(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