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攻高端穆斯林客群 觀光局明上半年設杜拜觀光服務處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宣布預計明年上半年在杜拜成立觀光服務處。(記者蕭玗欣攝)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宣布預計明年上半年在杜拜成立觀光服務處。(記者蕭玗欣攝)

2019/12/30 17:0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來台國際旅客可望突破1175萬人次,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今天表示,預估明年將突破1200萬人次,未來將持續開拓穆斯林等多元市場,除今年陸續設立的孟買、雅加達服務處,明年上半年將在杜拜設立服務處,搶攻穆斯林市場高消費力客群。

台灣連續5年穩坐千萬觀光大國,目標2030年要達到2000萬國際觀光客目標,周永暉表示,台灣已是千萬俱樂部,人數已不是重點,而是要增加旅客重遊率、停留天數、消費金額,以及如何將旅客帶到各小鎮進行深度旅遊。要達到這些目的,台灣現有遊程至少還要再增加20%的新景點、體驗,所以北、中、南、東都要有私密景點吸引旅客。

周永暉也提到,台灣身為穆斯林友善旅遊國家,穆斯林是很重要的國際市場,且各國穆斯林客群有所不同,觀光局規劃明年在杜拜設立觀光服務處,為台灣觀光行銷,爭取更多高消費力旅客來台,希望有2%成長。據統計,今年1到10月來台的中東旅客約1.9萬人次。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補充,去年觀光局在曼谷設立辦事處,今年陸續在胡志明、倫敦設置辦事處,受觀光局現有編制影響,其他潛在市場則透過服務處來開發,如今年陸續成立的孟買服務處、雅加達服務處。

張錫聰表示,杜拜已有直飛航班,以高端、高消費力穆斯林旅客為主,未來服務處將委託公關公司了解當地客群需求、參加旅展活動,以進一步推廣產品。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明年是否能達到1200萬人次觀光客,與中客還是有很大的關聯。黃正聰也說,這幾年觀光產業不斷在擴增,以一般旅館業來說,每年旅館從業人員成長幅度約4~5%,這意味著來台國際旅客人數至少每年要維持6%的成長,明年觀光人數要達到1250萬人次,產業才會有好日子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