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台神父急需熱血相助 網友號召O型RH陰性捐血

花蓮新城天主堂瑞士籍的戴宏基神父(左)來台42年,為台灣弱勢族群奔走發聲,近日卻因發生意外而送醫,將進行第三次手術。(中央社)

花蓮新城天主堂瑞士籍的戴宏基神父(左)來台42年,為台灣弱勢族群奔走發聲,近日卻因發生意外而送醫,將進行第三次手術。(中央社)

2019/12/28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新城天主堂瑞士籍的戴宏基神父來台42年,為台灣弱勢族群奔走發聲,近日卻因發生意外而送醫,將進行第三次手術。由於戴神父O型RH陰性的血型較為特殊,花蓮捐血中心目前雖已緊急從台北調血8袋給神父使用,但神父下週一仍需要輸血4袋,相關單位持續盼望此血型的民眾挽袖捐血幫忙神父度過手術。

據悉,戴神父上週工作時,不慎從樹上摔下,送進加護病房急救迄今,即將進行第三次手術。戴神父血型特殊,為O型,RH陰性,不少熱心民眾在臉書轉發訊息,希望有符合此血型的民眾到花蓮捐血中心,或外地民眾可至附近捐血中心挽袖,幫助戴神父度過這次手術。

根據《更生日報》報導,花蓮捐血中心平時就保有特殊血型愛心民眾的聯絡方式,緊急時刻會電話通知這類血型的熱血民眾挽袖,不過由於近期才提供醫院O型、RH陰性血液,血況較為匱乏,目前有愛心民眾得知訊息,主動前往捐血。

戴宏基神父來台42年,平時為台灣弱勢族群奔走發聲,在花蓮原住民山區部落協助建設了十幾個教堂,甚至親自參與教堂的設計。戴神父民國60年就抵達花蓮服務,創建新城天主堂後,也致力於維護教堂所在的新城神社的保護工作,稱其為愛台神父一點都不為過。

熱心網友在臉書轉貼募血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