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勵志!60歲法師50歲重返高中 今天通過碩士班口試

潘金海(左)去年曾跟同學一起穿上碩士服,參加畢業典禮。(南開科大提供)

潘金海(左)去年曾跟同學一起穿上碩士服,參加畢業典禮。(南開科大提供)

2019/12/27 00:3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擔任法師、堪輿師的潘金海,因少年失學,50歲重返高中就讀,順利完成高中、大學的學業,並在大四先修該校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研究所的學分,花了4年才寫完論文,並在今天通過碩士班口試,確定可取得碩士學位。潘金海曾因趕寫論文而失眠,家人曾勸他放棄,但他堅持完成,努力不懈下終於獲得碩士學位。

潘金海在埔里地區擔任道教法師、堪輿師,少年時因母親驟逝,被迫從埔里高中科輟學。無法唸完高中是他心中最大的遺憾,在工作和家庭的擔子較輕後,他在50歲進入台中市僑泰中學餐飲科就讀,高中畢業後考入南開科大工業管理系就讀。

大四就先修南開科大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系碩士班的學分,潘金海大學畢業時也考取該所,成為班上年紀最長的學生。

白天有工作,潘金海得在深夜才能開始寫論文,時間緊迫,壓力大到經常失眠,家人看了都很捨不得,認為他已屆花甲之年,沒差這個學位,勸他放棄。但潘金海不服輸,還是繼續寫,用自己專業,完成「民間傳統喪禮儀節之研究-以執事法師的觀點」論文。

碩士班同學早就畢業了,潘金海今天才參加碩士班口試,在緊張心情下通過了口試,確定取得碩士學位,他說,能拿到碩士學位,是完成自己的夢想,也是給孫子作個榜樣,希望讓他們知道,讀書永遠不嫌晚,努力就能實現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