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埔智慧停車場啟用 逛老街不再難停車

新竹縣北埔鄉公所新設立的智慧停車場,可提供165個汽車停車位。(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北埔鄉公所新設立的智慧停車場,可提供165個汽車停車位。(記者蔡孟尚攝)

2019/12/25 12:41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北埔鄉公所今天上午舉辦北埔遊客服務中心暨智慧停車場啟用典禮,運用歷史建築鄧南光影像紀念館成立的遊客服務中心,提供觀光旅遊諮詢服務,就在服務中心後方的智慧停車場預計可提供165個汽車停車位,讓遊客要停車不再一位難求。

北埔鄉長莊明增說,鄧南光智慧停車場佔地約2100坪,預計有165個汽車停車位及部分機車、自行車停車格,這個停車場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補助504萬元加上公所自籌96萬元場建置,停車費收費方式除了現金外也可藉由各種無現金之多元、行動支付來付款,並將統合各停車場即時車位資訊供查詢,以協助遊客縮短找尋停車位時間。

莊明增也說,為整合在地觀光資源在鄧南光影像館內成立北埔遊客服務中心,除了要重現原舊世源醫院的歷史建築風貌外,也會推出相關展覽,並提供遊客即時觀光旅遊諮詢服務,希望這個服務中心能做為北埔聚落藝文的推動平台,串聯點、線、面之遊客需求及提供更多北埔鄉多元休憩及整合性資訊服務。

北埔遊客服務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每週三至週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每週一、週二休館,開放時間除專人駐館外也有在地鄉親志工參與服務,除了協助一般的諮詢服務、也提供導覽摺頁及館內秩序的維持、遊客導引等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