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離島第二波加班機 機位僅銷售5至6成

民航局也表示,第三波加班機今天起將請澎湖、金門兩地縣府各自調查需求,下週將找航空公司協調,有需求民眾可向地方政府辦理登記。(資料照)

民航局也表示,第三波加班機今天起將請澎湖、金門兩地縣府各自調查需求,下週將找航空公司協調,有需求民眾可向地方政府辦理登記。(資料照)

2019/12/24 16:2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春節離島第二波加班機延後至昨日下午6點開賣。華信航空表示,第二波開賣機位除了小年夜至年初四機位幾乎賣光,其他日期仍有空位,整體機位僅銷售5至6成,建議民眾可提前或延後出發,仍有機位可以選購。

因應遠航無預警停飛,民航局協調華信及立榮航空公司增開加班機或放大機型,針對金門及澎湖航線規畫第二波加班機;金門航線提供1萬3164個座位數,澎湖航線提供1萬2672個座位數。

華信航空表示,第二波加班機澎湖航線共有56架次,金門60架次,目前台北-澎湖初一前都已售罄,初二還剩一些機位;台中-澎湖、高雄-澎湖則是初二前機位都客滿。返回本島部分,澎湖-台北初三以後都客滿,澎湖飛往台中、高雄則是初二以後都客滿。金門部分,台北-金門、台中-金門初一前都客滿;回程部分,飛往本島的航班初三後也都客滿。

華信航空表示,熱門時段小年夜到年初四機位幾乎已滿,但其他時段仍有許多空位,整體機位目前僅售出5成,建議民眾可訂購提前或延後一天的機位。

立榮航空表示,目前尖峰時段包含1月22日到26日台北到金門、台北到澎湖、高雄到澎湖機位都已售罄,但其他離峰時間都還有空位,民眾可多加利用。

民航局說,放假尖峰落在1月22日到24日本島往離島,收假尖峰落在1月28日、29日離島往本島。自台北出發往澎湖、金門的機票較為搶手,其他航線狀況還好,目前各航線都還有座位。

民航局也表示,第三波加班機今天起將委請澎湖、金門兩地縣府各自調查需求,下週將找航空公司協調,有需求民眾可向地方政府辦理登記。

華信航空也表示,若要加開第三波加班機可能出發時間就會是晚上8、9點之後,但通常9點之後的班機都沒什麼人搭,若民眾有需求,仍可以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