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湳斜張橋7種光 唯美點亮台中夜空

水湳斜張橋夜景光雕,週一至週日每天都有不同變化,璀璨吸睛。(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水湳斜張橋夜景光雕,週一至週日每天都有不同變化,璀璨吸睛。(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9/12/24 14:2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中科路銜接水湳經貿園區的豎琴式斜張橋,橋面搭配投光,可變換多種燈光效果,璀璨吸睛。建設局今表示,配合「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晚間5時30分至10時每天不同光照亮中部夜空,帶給市民最浪漫唯美的城市,讓全城亮起來!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水湳景觀斜張橋橫跨台74快速道路,整體外型如豎琴,橋梁高度72公尺,為中台灣最高單塔斜張橋,更獲得今年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特優」獎肯定。

他又說,水湳景觀斜張橋有100組吊索,於橋面設置投光燈,沿吊索角度投射,搭配主塔投光燈及欄杆洗牆燈,在夜間以完美姿態,呈現整座橋梁之美,目前以7種光投射程式設定,週一至週日每天有不同變化;未來搭配特殊節日,也會呼應主題光色變換,每日晚間5時30分至10時啟動燈光。

陳大田表示,目前吊索及燈光已設置完成,效果非常好,未來將成為民眾打卡拍照新亮點;配合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一同點亮台中,歡迎海內外朋友一起到台中賞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