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冷圍籬變藝術牆 新北街頭隨處可拍網美照

新北市政府舉辦施工圍籬綠美化比賽,馥華艾美新建工程獲得視覺藝術組特優。(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舉辦施工圍籬綠美化比賽,馥華艾美新建工程獲得視覺藝術組特優。(工務局提供)

2019/12/24 12: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過去施工圍籬總是給人冰冷、單調的感受,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舉辦建築工程施工圍籬綠美化評選比賽,本屆共155個建築工地報名參賽,今天成績揭曉頒獎。參賽者發揮創意把圍籬妝點成都市藝廊,讓民眾走在街頭也能隨時隨地變身「網美」,拍出美照。

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市府2015年起推動施工圍籬綠美化與技職教育扎根計畫,希望讓新北市建築工程展現不同風貌,為配合發展城市美學政策,邀請設計與藝術學系的師生參與,分為街道市容、城市景觀與建築三大類,達成「新美學、新創生」的城市再造。

「城市森林組」部份,獲獎者依序是特優:九昱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九昱希爾登ONE HOUSE 住宅大樓新建工程)、優等: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及元富信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元富信建設仁信段新建工程),佳作:億安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億安建設中安段綠INN新建工程)、國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國泰上城新建工程)及肯岳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景安之丘)。

在視覺藝術組方面,特優:馥御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馥華艾美新建工程)、優等:遠雄建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遠雄鉑翠-H142案集合住宅新建工程)、久年置地股份有限公司(久年•青田新建工程),佳作:富元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蘭公寓集合住宅新建工程)、潤泰創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潤泰鼎峯新建工程)及有富國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藏玉集合住宅新建工程)。

新北市的施工圍籬不再一成不變,走在街頭隨時隨地可變身網美。(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的施工圍籬不再一成不變,走在街頭隨時隨地可變身網美。(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舉辦圍籬綠美化評選比賽,鼓勵建案妝點圍籬。(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舉辦圍籬綠美化評選比賽,鼓勵建案妝點圍籬。(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