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擊4貓被關車內養 懷疑是虐貓慣犯「貓爺爺」幹的

直擊4隻貓被關車內養,民眾質疑虐貓慣犯「貓爺爺」所為。(記者李容萍翻攝)

直擊4隻貓被關車內養,民眾質疑虐貓慣犯「貓爺爺」所為。(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9/12/23 23:1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有民眾22日晚上發現,一輛停放在桃園市龍潭區百年大鎮社區路旁轎車有4隻貓被關車內,疑似有虐待動物之嫌。警方到場後發現車窗未關緊閉,車內也有食物及飲水,經轉報市府動物保護處23日上午前往報案路段調查時,該轎車已開走;動保人士為此抨擊動保處上班時間外不辦案,警方無計可施,另調閱社區監視器追查該轎車疑似停在該處長達9天,間接得知車主正是惡名在外被稱為「貓爺爺」的虐貓慣犯黃姓老翁,呼籲民眾協尋這輛在車內養貓的轎車,以利蒐證、提告,祈願這些貓咪們都安在。

對此,桃園市動保處表示,今年8月接獲民眾投訴黃姓老翁不當飼養貓咪案,經調查已於8月14日針對黃姓老翁開出裁罰書1萬5000元,後續9月再依據民眾提供的證據依動保法有關5年內再犯的規定,將相關卷證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至於黃姓老翁是否將貓咪養在車內一事,該處於今日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即前往調查,雖然該轎車已開走,仍會持續調查,若再有虐貓情事,最重將依動保法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緩。

據轄區警方也說,昨晚接獲動保人士通報後趕赴現場,事後通知車主到場說明,車主向警方表示因太太不肯家裡養貓,才會暫養在車內,警方發現該車車窗有開縫,而且車內有食物、飲水,未發現有明顯虐貓事實,經現場勸說後車主就將車開走。不過,礙於個資,警方未證實該轎車車主是否就是被稱為「貓爺爺」的虐貓慣犯黃姓老翁。

不過,對於未能及時救出被養出車內的貓,動保人士相當扼腕並表示,這名車主疑似就是今年8月在龍潭區工一處工寮,大量棄養貓的黃老翁,由於黃翁在新竹、龍潭兩地惡名在外,豢養大量的貓卻不幫忙結紮,也沒有給貓咪適合的環境,導致多隻貓咪病死,曾遭動保處開罰;最近就有傳聞黃翁又把多隻貓咪養在車子裡面,但車窗24小時緊閉,車內空間狹小散發惡臭,讓他們很擔心貓咪的健康、是否安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