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名輪椅鬥士參加矽品馬拉松 挑戰台中最美海岸線

三名輪椅族挑戰矽品臺中港灣馬拉松。(記者張軒哲攝)

三名輪椅族挑戰矽品臺中港灣馬拉松。(記者張軒哲攝)

2019/12/22 21:4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由封測大廠矽品精密全額冠名贊助的「矽品臺中港灣馬拉松」今日登場,3位輪椅馬拉松跑友及近7000位跑友陸續起跑。山海屯脊髓損傷協會的三名跑友們推著輪椅參與13K的賽事,推動輪椅一圈約可前近2.2M,完成13K共需轉動約近6000圈輪椅,3人咬牙以1個半小時完賽,回到終點直呼手臂好痠喔。

矽品總經理蔡祺文指出,矽品許多同仁都有運動習慣,公司的1跑團在台中市的企業組也跑出了一定的名號,公司的馬拉松活動都比照專業競賽來辦理,賽事共分為21公里、13公里、5公里三組,除了矽品同仁攜眷免費報名外,對外只收取超值的報名費用又有競賽獎金,吸引了許多國內專業跑團及企業組團,如王品、全聯、利機、銀泰科技、敬東科技等企業跑團,且每年參與的人涵蓋中部地區社區居民,持續朝萬人成長。

此次路跑活動前,矽品也同步發動「矽品愛心雲端路跑」活動,透過運動APP於活動前練跑,每跑一公里矽品就捐一元,此次共計捐贈10萬元,幫助台中市山海屯脊髓損傷者協會及唐氏症基金會,作為汰換協會醫療器具以及身心障礙者就業能力培訓計劃費用。矽品慢跑社社長張振宗也分享,為嚮應雲端路跑的愛心活動,號召近200名社團夥伴練跑,社團更加碼每跑一公里再多捐一元,兩個月內社團跑友們累計近20,000公里,將再加碼捐贈近2萬元給公益團體。希望讓大家除了跑出健康,也能為社會跑出多一點的溫暖。

由於台中港灣沿路道路平坦,脊髓損傷協會三名跑友推著輪椅參與13K的賽事,許多跑者行經熱情高喊加油,三人指出,推動輪椅一圈約可前近2.2M,完成13K共需轉動約近6000圈輪椅,對輪椅跑友的臂力是一大考驗,持續1.5小時轉動輪椅,手臂又酸又痛。

三名輪椅族挑戰矽品臺中港灣馬拉松。(記者張軒哲攝)

三名輪椅族挑戰矽品臺中港灣馬拉松。(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