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擬朝遠航春節無法復飛規劃疏運 第二波加班機規劃下週開賣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說明春節加班機規劃及遠航狀況。(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說明春節加班機規劃及遠航狀況。(記者鄭瑋奇攝)

2019/12/20 11:2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遠東航空上週四無預警宣布暫停營運後,是否能順利復飛,目前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與律師,針對遠航12月18日下午提出的補充意見仍在審酌當中;若遠航真的停飛,恐衝擊春節國內線疏運。目前交通部已朝遠航無法支援春節疏運的方向進行規畫,協調各家航空業者加入疏運行列。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除華信、立榮航空外,會協調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用區域航線窄體客機來支援國內線,另也有準備軍機、海運,不會讓民眾春節有搭機有困難;另外,春節第二波加班機,規劃下週就會開放訂票。

民航局上週對遠航開出廢止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要求在18日前提出對無預警停飛做意見陳述,遠航雖於13日已送交陳述意見書,但又於18日下午2點多送交補充意見。

王國材表示,如果民航局要讓遠航復飛,後續就不用報到交通部,但要廢證就要報到交通部核准;至於是要讓遠航復飛還是廢證,交通部會尊重民航局,依照民航法規定來處理,其中無預警停飛後隔天又說烏龍一場,及財務有無機會改善都是重要判斷因素。

對於媒體詢問遠航今年已2次無預警停飛,這次民航局審酌時是否會從嚴處理,王國材僅說,民航局過去對各航空審查都非常嚴格。

原定12月17日要開放訂位的第二波春節加班機,現也因遠航停飛延期,交通部表示,目前尚在協調中,但已規劃下週一就會正式對外宣布開放訂票時間,下週正式開賣。

至於運能提供方面,王國材請大家不用擔心,他說交通部除已協調華信、立榮航空,至今年底都有放大機型、開加班機因應;春節期間還會協調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用區域航線窄體客機來支援國內線,另也有準備軍機、海運,不會讓民眾春節有搭機困難。

王國材表示,航空春節疏運都會有ABC計畫,包含航空公司加班機、放大機型,協調軍機、海運等,這些今年也都會準備好。航空運能方面,已協調各航空公司先優先補足國內線運能,國際線方面,遠航航線多有替代性,且其飛中國、日本、航空的班次也不多,其他航空公司足以因應。後續國內線航班訂位若非常滿,民航局也會在協調航空公司,研擬再開第三波春節加班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