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旗下樺舍商旅年底熄燈 勞工局警告:提早解約視為違約

遠航停飛旗下樺舍商旅今年底熄燈,勞工局通牒提早解約朝違約處置。(記者黃良傑攝)

遠航停飛旗下樺舍商旅今年底熄燈,勞工局通牒提早解約朝違約處置。(記者黃良傑攝)

2019/12/17 17:5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遠東航空停飛勞工權益引起重視,針對遠航在高雄小港機場飛航業務,高雄市勞工局派人至小港機場了解,確認遠航高雄員工62人,正常上下班無資遣,暫無解僱計畫,旗下樺舍商旅20名員工薪水也正常發放,原向勞工局租用商旅,若未來與勞工局ROT契約無法延續,將朝違約方向處理。

勞工局指出,遠航公告13日起停止飛航,高雄市勞工局得知後主動聯繫公司掌握狀況,目前遠航旗下事業在高雄主要有飛航與旅宿業經營,勞工局在16日分別到小港機場遠航據點、樺澄公司(樺舍商旅)了解勞資狀況,確保勞方權益不致受損,在飛航業務方面,勞工局發現員工上下班正常,尚無資遣解僱情事。

至於樺舍商旅員工工資發放正常,提繳勞健保及勞退目前正常,因遠航旗下樺澄公司租用勞工局所屬的澄清會館經營樺舍商旅,與勞工局簽ROT(委外整建經營投資契約),該公司曾來函稱營運至今年12月31日止,請求於明年1月1日終止投資契約,勞工局表示,若明年1月1日不繼續營運,將視為違約並啓動違約處理機制。

勞工局也要求資方對樺舍商旅20名員工去留權益,必須依照勞基法保障勞工權益,否則將依法進行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