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節可望「溫暖如春」 吳德榮:隔天冷空氣報到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表示,未來一週有2波東北季風南下,週日(22日)這波很微弱,下週四(26日)的冷空氣較強、但水氣皆不多,故僅北台灣的天氣較有變化,中南部影響相對較小。(資料照)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表示,未來一週有2波東北季風南下,週日(22日)這波很微弱,下週四(26日)的冷空氣較強、但水氣皆不多,故僅北台灣的天氣較有變化,中南部影響相對較小。(資料照)

2019/12/20 0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表示,未來一週有兩波東北季風南下,週日(22日)這波很微弱,下週四(26日)的冷空氣較強、但水氣皆不多,故僅北台灣的天氣較有變化,中南部影響相對較小。

吳德榮在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上撰文指出,今天低層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花東皆有局部雨,北台灣天氣很「濕涼」;中層南方水氣移入,中南部雲量略增、有局部少量降雨的機率,白天高溫略降。今天氣溫方面,北部15至20度、中部16至25度、南部16至28度、東部16至26度。

吳德榮說,明(21日)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回升。北部平地短暫雨後多雲,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中南部天氣穩定。下週日下午至下週一有另一小股東北季風南下,強度比這波弱,北台灣雲量稍增,高溫微幅下降,僅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

吳德榮預估,下週二、三(24、25日)東北季風就又減弱,各地晴朗穩定,氣溫大幅回升,會有一個「溫暖如春」的耶誕節。下週四(26日)再一波的東北季風南下,伴隨較強冷空氣,北台灣氣溫明顯下降,水氣不多,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