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愛心年菜 獨居爺爺畫兒時圍爐回憶

于爺爺畫出小時候圍爐吃長年菜。(記者黃旭磊攝)

于爺爺畫出小時候圍爐吃長年菜。(記者黃旭磊攝)

2019/12/17 20:3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選舉熱潮影響弱勢歲末募款,再過1個月就過年,獨居長輩畫出童年圍爐回憶,旁人見狀鼻酸。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邀請街頭畫家Colasa協助長輩作畫,Colasa在集盒園區大型貨櫃畫出長輩眼角皺紋、深鎖眉頭,將身體蜷縮在貨櫃內,刻畫白髮長輩困在屋內無助,于爺爺見狀,拿起畫筆,畫出小時候圍爐吃長年菜情景,時空彷彿回到80年前,氣氛感染在旁林大姊,也畫出記憶中圍爐紅蟳米糕。

林大姊今天說,紅蟳米糕是紅色海鮮,營養又好看,圍爐一定要有這道菜,營養又吉祥。

社福團體多感受到捐款寒冬,善款缺口常超過目標半數;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高雄服務處長陳雅芬說,呼籲各界捐款支持寒冬助老,一起溫暖獨居弱勢長輩。

基金會照顧秘書協助獨居長輩打掃家務,60歲珍珠阿姨25年前罹患日本腦炎,說話遲緩,照顧秘書協助透過畫畫表達情感,藉色彩表達傳遞心情,意外發現有繪畫天份。珍珠阿姨說,喜歡臨摹作畫,看到美麗圖畫就嘗試臨摹,紀錄當下心境。

陳雅芬說,「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關懷計畫,民眾捐款600元可讓獨居長輩吃一份年菜圍爐,捐款1200元協助居家環境清潔、檢視用火用電安全並年節佈置,捐款3000元提供寒冬所有服務,全年定期關懷、送餐並陪同就醫,呼籲各界發揮愛心。

貨櫃鐵皮繪著長輩蜷縮身體。(記者黃旭磊攝)

貨櫃鐵皮繪著長輩蜷縮身體。(記者黃旭磊攝)

林大姊畫出圍爐紅蟳米糕。(記者黃旭磊攝)

林大姊畫出圍爐紅蟳米糕。(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