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招考口試「不合格」 考生父疑「有鬼」投訴控「內定」

南投洪姓父子連吃飯也不忘討論此次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事宜。(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洪姓父子連吃飯也不忘討論此次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事宜。(記者謝介裕攝)

2019/12/16 07:1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台電今年度新進僱用人員甄試成績於日前放榜,家住南投縣的洪姓考生父親向本報投訴,指其兒子身體健康,不是啞巴、也無說話障礙,但台電寄來的成績單中,其兒子筆試項目成績為51.75分、口試項目只標示「不合格」,形同給予零分的作法,令人難以認同考試的公平性,且強烈質疑有內定之嫌,希望台電能對外說清楚、講明白,還其兒子一個公道。

台電人資處︰口試前有講習說明 要求嚴謹公正辦理

台電公司人資處進一步說明,口試委員係由台電公司內部遴派中高階主管3名組成,口試前並有講習說明,詳述進行方式並要求嚴謹公正辦理。

洪姓考生父親指出,他的兒子是參加台電「配電線路維護類」甄試,筆試成績占總成績80%、口試則為20%,一般而 言,成績都是以兩者總和作為計算標準及依據,但台電總公司卻稱聲,口試未達60分者只標示「不合格」,看不到分數,叫人無法接受。

洪父表示,在坊間流傳1種說法,筆試考的是「實力」;口試考的是「關係」,如果某單位招考的員額有5名,首先筆試成績一定要擠進前5名,再來口試部分便是「找關係」,常言道:「沒關係要找關係、有了關係就沒關係」。

此次台電在簡章中並未載明口試不及格不標明分數,況且,其子就算不是能言善道之輩,起碼口齒清晰、思路分明,怎麼口試成績會是零分?因此,強烈懷疑台電這樣的遊戲規則有問題,建議台電若真的沒有鬼、沒有內定嫌疑,哪麼日後也應比照筆試模式具實標明口試分數,以昭公信,否則,相信日後還是會有人與其一樣提出質疑。

台電總公司回應說,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以公平、公正原則規劃辦理,其中複試作業之口試項目係採分組進行,每組由3位口試委員綜合考量應試人儀態、言辭及才識等項,並對未來工作之適任性審慎評分;口試成績係由上揭口委個別評分加總後平均,經複查該洪姓考生評分結果無誤,爰依簡章規定,口試未達60分者不予錄取。

南投洪姓考生在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中,對於口試成績只標示「不合格」有意見。(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洪姓考生在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中,對於口試成績只標示「不合格」有意見。(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