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停飛》拿機票抵債 合作夥伴爆:遠航從未全額付清款項

遠東航空今天宣佈明起停止營運,旅客到櫃台了解退訂票事宜。(記者劉信德攝)

遠東航空今天宣佈明起停止營運,旅客到櫃台了解退訂票事宜。(記者劉信德攝)

2019/12/12 17:5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遠東航空無預警倒閉,明起停止營運;遠航自2011年重整出發後,就陸續傳出有經營不善問題,今宣布倒閉後,不少業者也一一浮出檯面表示曾經吃過遠航大虧。相關業者表示,5年來每年都幫遠航設計旅展攤位,但遠航每次都不是全額付款,而是3成款項用機票支付,如今遠航倒閉,這些機票也不能用了,算算總共被倒了20萬元。

遠航經營之路多舛,2008年爆發財務危機,當時許多合作旅行社押在遠航的保證金全被吞掉,不願具名業者表示,當時旅行社在遠航押了5000萬的開票保證金,全被掏空,最後遠航只賠債權人總資金的3%,後來就不敢再跟遠航合作。

序邦設計公司總經理林基銘表示,過去5年都幫遠航設計旅展攤位,但遠東航空從未全額付款,其中3成款項都是用機票支付,如今遠航倒閉,自己手上還有約20萬元的機票陸續明年到期,也都不能使用了,等於被倒了20萬元。

林基銘表示,6個月前就已經聽說遠航急著在找金主,當時有某公司監察人得知公司和遠航有合作,還提醒自己跟遠航做生意要小心。

遠東航空今天無預警宣佈明天停業,松山機場櫃台有旅客詢問退票事宜。(記者蕭玗欣攝)

遠東航空今天無預警宣佈明天停業,松山機場櫃台有旅客詢問退票事宜。(記者蕭玗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