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聯醫爆假帳疑雲 柯文哲:那叫不報帳

昨爆出北市聯醫門診疑似「造假」數字求達標;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辯稱那叫「不報帳」。(記者簡榮豐攝)

昨爆出北市聯醫門診疑似「造假」數字求達標;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辯稱那叫「不報帳」。(記者簡榮豐攝)

2019/12/12 13:3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健保署推動分級醫療,要求全國88家醫學中心及區域醫院門診逐年減量,未達標部分不給付,昨爆出北市聯醫門診疑似「造假」數字求達標。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辯稱那叫「不報帳」,結果媒體標題變成「作假帳」,一看就覺得後面又是哪個楊蕙如在帶風向。

柯文哲直言,表面上台灣總人口沒有增加,但因為人口老化,老人醫療費用比較高,醫療費用會大幅上漲,除非醫療體系改變,但政府為了選票的考量,一定不會增加健保費,也不去增加部分負擔百分比,可是醫療費用上升,醫療準備金不夠,就開始限制門診人口增長。

「我們不可能掛一個招牌說,不准入內,限掛號、限號」,這不只是北市聯合醫院,所有醫院都一樣,結果門診量減不下來,可是健保又要求門診人數不能上升,最後就變成不報帳,「事實的真相是我們白做工不報帳」。

柯抱怨,結果報紙的標題,什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作假帳,「我看一看就覺得

後面是哪個楊蕙如,又在帶風向」,強調北市聯合醫院是白做工不報帳,結果標題變作假帳 ,這差太多了吧!若目前健保制度不改變,健保也是很快就破產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