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11歲小學生規劃科學實作課程 元大公益圓夢計畫最年輕得主

彰化縣二林鎮興華國小從受服務者,變身為圓夢者,今年成為元大公益圓夢計畫得主,5年級學生洪婉婷(左)與林睿煌(右)將和同學們一起服務其他偏鄉小學生,從遊戲中學習數學和科學。(記者林曉雲攝)

彰化縣二林鎮興華國小從受服務者,變身為圓夢者,今年成為元大公益圓夢計畫得主,5年級學生洪婉婷(左)與林睿煌(右)將和同學們一起服務其他偏鄉小學生,從遊戲中學習數學和科學。(記者林曉雲攝)

2019/12/12 11:0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彰化縣二林鎮興華國小培育一群國小5年級學生,11歲小小年紀就規劃出精彩科學實作課程,小學生變身為小小講師,將帶領二林鎮家鄉及雲林、屏東等偏鄉小學180位學生在遊戲中學習科學和數學,獲得今年「Dream Big元大公益圓夢計畫」肯定,也是該計畫實施迄今,年紀最小的圓夢者。

Dream Big元大公益圓夢計畫第4屆獲選的6個團體分別是:社團法人IPOWER培力學社、逆風劇團、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雲林縣大埤鄉嘉興國民小學、彰化縣二林鎮興華國小,元大提供每個團體30萬元圓夢金,也將整合集團資源與志工力量,陪伴6個團體完成夢想。

元大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荊蓀表示,元大志工組團參與Dream Big元大公益圓夢計畫第2屆圓夢單位二林工商「哇哈哈科學服務團」的在地服務,當時被服務的興華國小學童今年已站上講台變成小小講師,用教育界最流行的STEM教學方針,準備帶領180位偏鄉學童,在遊戲中認識科學及數學,「圓夢計畫撒下的種子不但發芽,還開出美麗花朵。」

興華國小校長莊世雄表示,圓夢計畫啟動了偏鄉科學教育,讓興華的學生受益,更進一步開啟其他學校同儕學童學習的另一扇窗,透過合作互動、學習影響,翻轉偏鄉資源匱乏與教育困境。

今年圓夢計畫得主之一是王如璇、唐偉倫等20多位大學生組成的團隊,他們要陪伴雲林縣大埤鄉嘉興國小學童,並結合社區居民、柑仔店、菜市場與在地店家,透過社區文化連結夢想,打造大埤鄉前所未有的盛大島語文化市集與展覽。

新北市石門與三芝的北海岸兒少課輔亟需資源,社團法人IPOWER培力學社將展開為期7個月的課輔陪伴,分別提供國小、國中、高中教學服務與課後技藝培力,並帶領孩子共同打造「老梅的客廳」,看見家鄉精采與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