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獲「拳」勝!屏東崇文國中8連霸奪冠

崇文國中在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拳擊項目中,連續8年拿到國男團體金牌,國女團體則連續7年奪金。(記者邱芷柔攝)

崇文國中在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拳擊項目中,連續8年拿到國男團體金牌,國女團體則連續7年奪金。(記者邱芷柔攝)

2019/12/11 13:1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崇文國中是許多台灣拳擊手的啟蒙地,今年在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拳擊項目中,崇文國中拿下10金4銀2銅成績,並再度奪得國中男子組及國中女子組團體雙料冠軍,這也是崇文國中連續8年拿到國男團體金牌,國女團體則連續7年奪金。

崇文國中拳擊隊教練林源說,拿下8、7連霸的關鍵,是校長、師長及家長的大力支持,崇文是屏東的老牌拳擊搖籃,除了比賽成績,更重要的是看見學生透過拳擊運動的改變,更有自信也對未來有憧憬與目標。

除了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的亮眼表現,崇文國中拳擊隊上週參加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拿下1金1銀4銅成績,其中拿下金牌的洪宇賢體重只有40公斤,首次參加全國賽一路過關斬將,金牌戰對上拳擊強校清泉國中,最後以3比2險勝對手,奪金後洪宇賢也忍不住感動落淚,感謝教練、隊友們的陪伴與訓練。

目前拳擊隊成員有30人,為了經營拳擊隊,林源費盡心思,常陪著學生晚自習,要求學生不只練拳還要兼顧課業,獲得家長肯定,林源也常帶著學生登台演出訓練學生膽量,並結合拳擊基本動作與有氧律動,讓枯燥乏味的練習變得有趣,甚至他還自掏腰包照顧經濟弱勢的學生。

崇文國中拳擊隊在1980年由曾獲得師鐸獎的曾鵬基成立,10多年前退休後,曾鵬基把拳擊訓練交棒給學生林源,目前正在力拼奧運門票的拳擊手賴主恩、潘宏銘都是從崇文國中的拳擊場出身;林源說,近年在縣府大力推動下,選手們有更好的練習環境,期待拳擊運動能繼續扎根,為屏東、為台灣爭光。

體重只有40公斤的洪宇賢,首次參加全國賽一路過關斬將,最後以3比2險勝對手奪金。(崇文國中提供)

體重只有40公斤的洪宇賢,首次參加全國賽一路過關斬將,最後以3比2險勝對手奪金。(崇文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