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泉國小慶建校百年 百名娃兒登合歡山攻頂成功

中市龍泉國小慶建校百年,安排百生登列百岳的合歡山攻頂成功(記者蘇金鳳翻攝)

中市龍泉國小慶建校百年,安排百生登列百岳的合歡山攻頂成功(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9/12/06 09:0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龍井龍泉國小明年建校百年,學校為了百年慶,規劃百名學生登合歡山,共108名學生攻頂成功,其中有4名幼兒園小娃兒,孩子們在小學就啟動攀登人生第一座百岳,個個留下深刻印象。

明年龍泉國小建校百年,為了讓孩子在人生有一個非常不一樣的體驗,學校組「百生登百岳」的籌備大會,規劃慶百年的活動,一切要跟「百」有關,因此選擇登百岳之一的合歡山,自由開放學生報名,剛好有109名學生報名,活動定名為「百生登百岳」。

校長陳勇男表示,由於學生年紀小,因此老師們在選擇合歡山時,有先探勘一次,發現合歡山安全好走,適合小朋友走,學校開放學生報名,但是幼兒園及低年級若要參加,一定要家長陪同,結果有109名的學生報名,其中幼兒園有4名大班的學生,加上老師及家長,共180人參加。

為了讓學生屆時能適應高山的環境,學校在登山前一個月,要求學生要自主訓練體力,跑操場、爬樓梯等,還邀請登山專家林啟文來學校進行三堂講座,包括介紹合歡山及登山安全等。

活動11月22日舉行,當天的學生有109人,基於安全,登山專家林啟文及大會籌備會會長林裕議、登山教練等多人都陪同學生參加,家長就高達50多名,有爬山經驗的家長還自備了氧氣。

由於多數的孩子是第一次登百岳的山,校長陳勇男也是第一次,一下子要登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有小朋友就不適應,就有一位小六生,一到合歡山停車場,就臉色發白,得了高山症,學校主任立即開車送小朋友下山。

經過2小時,108名小朋友順利攻頂成功,途中也有幾位小朋友出現不舒服的情況,但家長評估,認為只是小症狀,還是跟著家長一同順利登頂。

沿途合歡山的自然生態及美景全部映入眼簾,不管大人小孩都相當興奮。

幼兒園大班的傅彥瀚就說,此次活動,學校很多人一起去,拍了大合照,山頂上的石頭和平地不一樣,他還看到蟻后,下次還想去。

小六生李昕憶則說,到了登山口,背起背包,腳步很艱辛,他還因為暈車帶來的頭痛感,但他調整呼吸,看到身邊的好友因為高山症而被送下山休息,便告訴自己,千萬不能放棄,到達合歡山主峰時,看到山頂雲霧繚繞,有如人間仙境,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和滿滿的成就感。

中市龍泉國小安排百生登列百岳。(記者蘇金鳳翻攝)

中市龍泉國小安排百生登列百岳。(記者蘇金鳳翻攝)

中市龍泉國小慶建校百年,安排百生登列百岳的合歡山,在專家及家長陪同下攻頂成功。(記者蘇金鳳翻攝)

中市龍泉國小慶建校百年,安排百生登列百岳的合歡山,在專家及家長陪同下攻頂成功。(記者蘇金鳳翻攝)

中市龍泉國小慶建校百年,安排百生登列百岳的合歡山攻頂成功。(記者蘇金鳳翻攝)

中市龍泉國小慶建校百年,安排百生登列百岳的合歡山攻頂成功。(記者蘇金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