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五期違規「工業宅」下週會勘 卻無法馬上罰

台北市都發局懷疑內湖重劃區工商混合區有271戶疑似違規使用的「工業宅」,下週將現勘,若確認違規將開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都發局懷疑內湖重劃區工商混合區有271戶疑似違規使用的「工業宅」,下週將現勘,若確認違規將開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9/12/04 21: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五期工商混合區長年下來有不少違規使用的「工業宅」,台北市都發局今指,目前為止仍有271戶疑似違違規,將於下週一、二辦理現勘,確認實際用途是否違規;不過,都發局裁罰基準還未送到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前市政會議核定,因此下週不會立即開罰。市議員質疑現勘根本作秀,都發局解釋,12月裁罰基準將公告,仍會對違規戶補上罰單。

若發現違規就罰 都發局:但住戶通常不開門

都發局否認作秀,並說明,母法「都市計畫法」已有違規使用6萬至30萬元罰則,而台北市裁罰基準是規範連續裁罰等執法頻率,預計本月會出爐。都發局說,下週將派員按電鈴逐戶現勘是否違規使用,依過去經驗,住戶通常不會開門,但若有住戶開門並確認違規後,後續一定會罰補上罰單,即便違規戶在12月基準公告前改善完畢,仍會開罰。

若疑似違規戶建物不配合開門?都發局表示,將請建物所有權人陳述意見,以具體事證說明沒做住宅使用,逾期未陳述或陳述無理由,即依「都市計畫法」第79條規定裁處,意即處6至30萬元罰緩;呼籲住戶盡快合法使用。

議員:現勘又無法處理根本擾民

台北市政府去年底查證稅捐稽徵處資料,發現內湖五期工商混和區有455戶繳納自用住宅稅,判斷疑似作住宅使用,並發函行政指導,如今都發局發現仍有271戶仍疑似違規;都發局說,很難用水電費紀錄判斷是否住宅使用,因此必需下週到場現勘。

對於都發局現勘卻無法立即開罰,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都市計畫法」已有法可罰,但北市府自己卡在裁罰基準還沒公告,令人懷疑是認真要開罰解決問題,還是作秀炒議題?議員陳永德說,既然知道下週現勘沒辦法立即處理,那就是擾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