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同工不同酬 郵局員工明將上街抗議

為爭取同樣工作性質人員,職務加給要一致,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明日將號召郵工們上街舉辦「待遇平等,不能再等」郵工權益陳情遊行。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為爭取同樣工作性質人員,職務加給要一致,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明日將號召郵工們上街舉辦「待遇平等,不能再等」郵工權益陳情遊行。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9/11/30 15:1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為爭取同樣工作性質人員,職務加給要一致,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明日將號召郵工們上街舉辦「待遇平等,不能再等」郵工權益陳情遊行,將從交通部走到監察院、行政院。台郵產工副理事長陳廣志表示,以郵局窗口內勤人員來說,轉調人員有4800元加給但職階人員沒有,外勤人員轉調有6000元加給,職階只有3500元收投津貼,差距達2500元,這次遊行兩項主要訴求,就是相同工作職務加給要同酬,及國營事業「用人費率」制度鬆綁。

中華郵政於民國92年公司化後,公司化前的公務人員就成為中華郵政轉調人員,目前約有逾1.1萬人;公司化後招募的人員,就是職階人員,目前約有逾1.4萬人。而兩種身分的薪資結構並不相同。

轉調人員是採交通事業人員薪資表,職階人員就是依照中華郵政公司訂定薪資制度;不過因兩種人員身分本就不同,所以員工對於薪資不同的怨言較小,但兩種身分人員的職務加給竟然不同,許多員工就很不能接受,今年交通部為解決轉調與職階人員主管加給落差,導致現在員工不願接任主管,已調高職階主管加給,使其轉調人員主管加給一致。

陳廣志表示,既然主管的加給都能一致,為何一般員工不行,工會想要突破這不平等待遇,但中華郵政公司卻指出,根據規定用人費不得逾近3年平均值,若要調整就會超出用人費率的限制,因此明日上街遊行也要抗議這僵化的用人費率限制,無法反映國營事業員工的努力與貢獻。

陳廣志指出,中華郵政雖然起薪看起來不錯,但若政府不調薪的話,職階人員一年就是加薪950元,大概要近10年的時間薪水才會超過4萬元,但其他國營事業像是台電、中油等,5、6年就能超過4萬元,所以很多要成家立業需要錢的年輕人,一有機會就轉換跑道去台電、中油,使中華郵政無法留住人才。

目前台郵產工網路有效連署名單已有逾2200人,明日上街遊行抗議,中南部已經有包4台遊覽車要北上,加上北北基桃地區,預期會有500人走上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