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又超種!農委會發布紫色燈號

農委會統計,11月份中旬育苗場供應農民種植高麗菜超過711萬株,比近5年平均出苗量多了34%,再度發布超種紫色燈號。(資料照)

農委會統計,11月份中旬育苗場供應農民種植高麗菜超過711萬株,比近5年平均出苗量多了34%,再度發布超種紫色燈號。(資料照)

2019/11/28 16:23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高麗菜又超種了!農委會統計,11月份中旬育苗場供應農民種植高麗菜超過711萬株,比近5年平均出苗量多了34%,再度發布超種紫色燈號。農委會提醒,預計1月下旬收成,屆時已過完農曆春節,需求減少,呼籲農民接下來審慎評估種植高麗菜的數量和規模。

根據農委會大宗蔬菜供苗預警系統,高麗菜生長期約70天,每公頃種植約3萬株種苗,每旬都會發出警示燈號。超種警戒值為540萬株,390萬株以下為綠色燈號、390至540萬株為黃色燈號、540至600萬株為紅色燈號、600萬株以上為紫色燈號。

農委會上次發布高麗菜超種「紫色」燈號是在8月下旬,當時育苗場供應農民種植高麗菜數量為713萬株,比近5年同期平均量多出63%。

農糧署指出,11月中旬種植的高麗菜,推估採收期為1月下旬,屆時已是春節後,且校園已放寒假,營養午餐團膳需求減少,供應將超過市場需求,可能出現產銷失衡,呼籲農民接下來審慎評估高麗菜的投入生產規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